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与网贷平台年末资金争夺战拉开序幕

时间: 2017-12-29 14:12: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今年来,银行体系的负债规模继续扩张,但由于资产端去杠杆导致负债派生乏力,负债增速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中小银行普遍缺负债、缺存款。尤其是季末节点常常出现流动性紧张。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3个月Shibor利率较11月初上行46个基点至4.87%,创下年内利率高点。受此影响,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也不断攀升,1个月、3个月、6个月期限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分别升至5.43%、5.34%和5.33%水平,均在近日创下年内新高。例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大额存单利率3个月的在定存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2%,半年的上浮19%,1年和2年的上浮16%和7%。


  而另一边,网贷平台在今年严监管政策的背景下,7月份开始网贷成交额已经四连降,各大网贷平台非常看重岁末这最后一次冲量机会。加之网贷平台年底加息揽客已是常态,今年也不例外。加息、揽客、冲量的活动都陆续推出,新手标、加息、红包、实物奖励等活动着实是十分吸引人。例如:众之金服旗下网贷平台——宜贷网近日推出的“冬日派礼季,年末终极福利投标赢豪礼活动”,出借达标就可以赢得iphonex,Apple MacBook Pro、戴森v8、大疆无人机等几十种豪礼,让人无法不心动,更无法不行动。不仅如此活动奖励加码投标、邀请好友还可以获得抽奖机会,百分之百的中奖率也真的是放出年末终极福利回馈广大理财者了。


  在小编看来,银行与网贷这一段“剧集”会持续一阵了,结果如何现在还不好去下定论,不过要提醒大家,岁末理财在关注高收益高回报的同时,资金安全也是必须要注意的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