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新路径

时间: 2017-03-14 11:47: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如何更好地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来源:张家港日报


如何更好地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3月9日至10日,市中小企业发展与服务联盟,以及市金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国泰慧贸通、张家港农商银行等联盟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赶赴浙江,考察杭州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情况,探索解决港城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新路径。


“我们通过创新供应链融资,携手银行等共同发展客户,能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家在国内上市的企业,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德良,详细地为我市考察团介绍了网盛打造的“金融生态”。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总部,与集团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探讨“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学习阿里巴巴的成功经验。


据介绍,虽然目前中小企业融资有银行借贷、第三方机构担保和民间融资等渠道,但企业融资的主要来源仍是商业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提供的间接融资。而中小企业存在抗风险能力低、信用级别低、贷款数额小等特点,遇到加息、降息等货币政策及宏观金融调控时,所受影响远远超过大型企业,使得本就谨慎对待中小企业的银行更加谨慎。


“杭州之行让我们受益匪浅,思路也变得更开阔。”市中小企业发展与服务联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联盟将组织相关企业召开研讨会等,希望为中小企业找到解决融资难题的新渠道。”


市中小企业发展与服务联盟,是我市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服务类别涵盖企业需求的各个方面。近年来,联盟始终紧扣“谋发展、促转型、合作共赢”的服务宗旨,通过举办名校知名教授系列讲座、实施一对一“企业体检”等多种形式服务企业,已快速成为我市中小企业心中的“知名品牌”。联盟负责人表示,联盟将继续精心打造“高端智库”,探索服务新方式,全面提升专题活动水平;“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强化会员单位考核,提升联盟服务水平,切实将联盟打造成全市中小企业服务的“金字招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