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鼓励中小企业开拓新市场 政府出招减少对华依赖

时间: 2017-03-14 11:31: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韩国关税厅和中小企业厅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小企业对华出口规模为225亿美元,同比增加1.9%。

来源:亚洲经济 


中小企业总出口额中,对华出口占比达22.6%,低于韩国大企业(26.5%)。随着韩美两国加快了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步伐,中国在旅游和消费品两个领域采取报复措施。

      业界担忧,中国的报复将导致韩国中小企业在对华出口受阻。调查数据显示,韩国中小企业去年对华出口中,61.5%为中间产品。随后依次为:资本货物(23%)和消费品(13.8%)。

     随着中国加大“限韩令”力度,一些与韩流相关且对中国依赖度较高的企业将受到冲击。在中小企业各出口项目中,服装对华出口占比高达81.7%。随后为:化妆品(69.3%)、农产品和水产品(65.7%)、生活用品(60.5%)、医药品(43.5%)等。

     中小企业厅为了使中国相关措施给韩国企业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通过进军其他国家市场等措施,减小对中国的高度依赖。数据显示,在韩国中小企业对外出口国中,中国以22.6%居首,美国(11.5%)、日本(9.7%)和欧盟(5.1%)紧随其后。

     中小企业厅欲通过国外展会等途径,帮助韩国中小企业开发全新出口市场。未来,该机构将在伊朗、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秘鲁、墨西哥等国家设立技术交流中心,为进军新兴市场做准备。此外,中小企业厅还将对因中国报复萨德遭受损失的中小企业进行统计,成立特别工作组制定解决方案。

      对此,中小企业研究院委员洪成哲(音)表示:“本次中国采取措施报复韩美部署萨德,将对中小企业在华业绩产生影响。为了降低韩国企业对中国过高的依赖,应积极开发其他新兴市场,扩大出口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