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钟山:中美贸易战有百害而无一利

时间: 2017-03-14 14:50: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美贸易战有百害而无一利。”商务部部长钟山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都应当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出发,加强合作、管控分歧,发挥好经贸合作在两国关系当中“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

来源:新华社


“中美贸易战有百害而无一利。”商务部部长钟山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都应当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出发,加强合作、管控分歧,发挥好经贸合作在两国关系当中“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

钟山说,中美两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的走向,不但会影响中美之间的经济社会发展,还会影响全球贸易投资等各个方面。中美建交以来,双边的经贸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2016年,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了5196亿美元,较1979年增长了207倍。双边服务贸易额已超过1100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1700亿美元。

“可以说,中美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格局。”钟山说,中国离不开美国,同样,美国也离不开中国。美国出口的26%的波音飞机、56%的大豆、16%的汽车、15%的集成电路,目的地都是中国。最近十年,美国对中国出口年均增长11%,而中国对美国出口年均增速只有6.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