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检验检疫推“分送集报”举措加速货物通关

时间: 2017-03-14 10:02: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自2016年8月率先于海沧保税港区内,推动加工贸易企业通过依托海投物流等有资质做内销集中报关的仓储企业进行内销“分送集报”以来,成效初显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自2016年8月率先于海沧保税港区内,推动加工贸易企业通过依托海投物流等有资质做内销集中报关的仓储企业进行内销“分送集报”以来,成效初显,货物通关时间由原来的4个工作日减少至2个工作日以下,每年约可为每家企业减少仓储及物流等费用25万元。

据悉,“分送集报”即分批送货、集中报关。在经海关认定的商品种类中,检验检疫机构针对信誉资质较好的企业,为提高其清关效率,而采取的一种特殊通关模式。一般适用于自贸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特殊监管区域。

海沧局通过加强对区内企业监管,货物出区前电子数据报备,不定期抽查模式对出区内销货物进行检验监管,确保内销货物质量安全,有效推进了内销“分送集报”模式的实施。崇仁(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系海沧保税港区加工贸易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属高风险货物的医疗器械,按规定须100%查验,因此货物通关时间较长。但自该企业实施内销分送集报后,原来企业须每批货物报检并联系检验,现在只需每月报检一次。

据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分送集报”通关模式可使企业货物生产完毕即能在24小时内随时配送,同时可免于在区外租用仓库用于货物储存,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