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太仓四部门首次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时间: 2017-03-09 10:08: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7日,江苏太仓检验检疫局首次会同当地海事局、海关、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登临某进境船舶开展联合检查。各查验单位工作人员根据本部门职责分工,对船舶人员、安全状况、货物、疫情疫病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向船方签发了进口岸办妥通知书。

  据悉,由于各口岸单位监管重点不同,以往各单位工作人员会在不同时间登轮,对不同项目开展现场检查,造成船舶现场执法力量需求较大,检查内容重复,检查次数频繁等问题,联合检查有效减轻了船方多次承接口岸检查的负担、降低了船舶代理公司多次协调口岸检查的压力、缩短了口岸检查的总体时间,得到了船方和代理的好评。

  太仓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此举主要是响应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在口岸查验工作中深化执法部门间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目前太仓口岸年均检疫国际航行船舶3000余艘,该机制的推行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口岸查验能力,提升通关效率。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太仓港实际需求,继续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