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案例|TT全款的骗局...

时间: 2016-08-13 23:15:40 来源: 阿里外贸圈  网友评论 0
  • 现在骗子胆越来越大,骗局的花样更是五花八门!下面是个非常鲜明的外贸案例,究竟是怎么回事……

来源:阿里外贸圈


现在骗子胆越来越大,骗局的花样更是五花八门!下面是个非常鲜明的外贸案例,究竟是怎么回事……


给大家说一个100% TT全款的骗局,是我最近遇到的。以前,我们都会认为100%TT是绝对的好客户,因为我们不需要压钱,而且客户钱全付清,我们就不会承担风险了。


两个月前开始接触的迪拜客户,一直在问我一个13000吨的订单。让我不停的更新价格,产品包括四类:镀锌卷、冷轧卷、热轧卷、彩涂卷,总货值将近4000万。起初,我的第一判断是个骗子,因为如此量大的单子,一般是国外政府采购。


但是,本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不断的为客户更新价格。这四类产品中,冷轧卷的5000吨,我们很有优势,因为冷轧卷工厂和我们内部有直系关系,所以,我方报价,应该是中国市场最低价,工厂基本没加利润。这个客户在几次更新价格后,找了一个中国的翻译,便来了中国。


连续2天的砸价格,我们在公司会议室里分离必争。客户问的问题也是相当专业。从一吨有多少米,一直谈到下差问题。因此,使我逐渐相信他是个实在买家,否则怎么会坐飞机飞来呢。


经过2天的谈判,工厂和样品验收完毕后。客户当场让我们做合同。先打样300吨,此时,中国的翻译偷偷告诉我,往上加钱,不能打样的几百吨和总量几千吨一个价格。我觉得有道理,于是加了不少。这期间,中国的翻译,要求,我们给他支付每吨50块的佣金。我们同意了。


合同拟定后的付款方式,让骗子露出了马脚。张嘴说全款。OK,这没问题,300吨,120万左右。我们确实有美国客户是这样支付全款的。但是这个客户的要求是由中国翻译那家公司支付给我们。这样就违背了常规原则了。


 A向我们买货,而由B来支付。虽然是全款,但是B可以通过银行,更正说这批款不是用来买我们的货物的,这样银行会把钱退还给B,那么我们支付了B佣 金,A得到了货物,我们便会钱物两空。因此,我立刻附加了佣金协议,声明此次佣金为支付XX合同,为购买XX货物酬劳,请对方签字,我方盖章。


他们知道被识破。第三天便走了,打电话也不接了。这样的骗局,在南方已经发生过了。此次亲身经历,还真体会到当局者迷。还好外贸部老总一眼识破,避免了损失。希望大家遇到这种第三方支付的100%TT,注意为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