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珠宝首饰如何使用ATA单证册”之黎巴嫩篇

时间: 2016-08-16 23:12:23 来源: 中国国际商会  网友评论 0
  • 珠宝首饰不仅价值高,而且查验难度也很高,对于海关来说监管难度很大,因此部分国家海关针对珠宝首饰制定了特殊的规定。我们就专门向大家一一介绍。

来源:中国国际商会(ID:iccchina)


珠宝首饰不仅价值高,而且查验难度也很高,对于海关来说监管难度很大,因此部分国家海关针对珠宝首饰制定了特殊的规定。我们就专门向大家一一介绍。


首先说说黎巴嫩海关有关珠宝首饰使用ATA单证册办理暂准进口手续的特殊规定:


第一,由于黎巴嫩加入了展览会交易会公约,黎巴嫩海关接受珠宝首饰在公众展览会作为展品展示。但由于未加入商业样品相关公约,用于在私人展览会或商店展示珠宝首饰的ATA单证册将不被接受;


第二,为了方便海关查验,避免持证人有换货走私的风险,单证册清单内必须列明珠宝首饰详细描述(比如重量、质地、形状、构成成分等细节),而且必须在单证册内附上珠宝首饰的彩色图片;


最后,ATA单证册项下暂准进口的珠宝首饰不得以任何利用留购,必须在展览结束全部复运出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际商会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