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市场信心指数难走高

时间: 2016-07-12 16:39:39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7月8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第一期周度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根据当周调研的市场人士对大宗商品市场看法而生成的7月11日——15日一周CCI为-0.33,反映出市场人士对这一周的市场看空

来源; 国际商报(王旭光)


7月8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第一期周度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根据当周调研的市场人士对大宗商品市场看法而生成的7月11日——15日一周CCI为-0.33,反映出市场人士对这一周的市场看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而此前发布的7月CCI为0,恰处荣枯线上,此前平衡被打破,7月11日——15日一周的CCI已跌至荣枯线以下。


CDRC调研数据显示,对于7月11日——15日这一周大宗商品市场看多的有25人,看空的有58人,看平的有17人。CDRC核心专家刘心田此前曾指出,7月CCI收零说明市场信心处于两难境地,上下难断,而从发布的7月11日这一周的CCI来看,看空的预测人数较月初明显增多,市场心态出现倾斜,基本开始一边倒,以看空为主。虽说上一周市场经历了连番上涨,但更多是的投机炒作跟风,并无实质性的利好,在这波有点反常的上涨行情中,市场反而被看得更清楚,被调研对象对后市走向的判断更加理性,结束了短期拉锯,市场信心开始朝着荣枯线下方而去。


从生意社提供的数据来看,7月首周上涨商品多集中在橡塑(PP、LLDPE)、纺织(涤纶POY、皮棉)、钢铁(冷轧板、铁矿石等)类。橡塑类商品价格上涨突出,PP单周涨幅超过5%,但原油、天胶、PTA、铜等主要商品却悉数下滑,且跌幅均在4%以上。如果6月份这波行情中诸如皮棉、PP等商品没有上涨到位的话,那么延续的这波补涨行情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恐怕很快也会“涨冒了”,市场空涨成分越多,泡沫就越大,回调风险就越高。


刘心田认为,6月份的市场已经属于“涨冒了”,7月第一周又上演涨停戏码,贵金属、棉花、镍、塑料等品种脱颖而出,市场的不确定性加不稳定性使得市场信心频繁变化和敏感,这实属正常。他同时指出,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或提前到7月中旬,而一旦市场真如CCI所预测的出现回跌的话,7月下旬大宗商品市场信心指数很难走高,或仍将收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旭光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