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原创|119家中资银行入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

时间: 2016-07-16 22:09:05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日,英国《银行家》 (The Banker) 杂志公布了2016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中国工商银行以2744.32亿美元的一级资本连续四年蝉联榜首。

来源:贸易金融(微信ID:trade_finance)


近日,英国《银行家》 (The Banker) 杂志公布了2016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中国工商银行以2744.32亿美元的一级资本连续四年蝉联榜首。


作为全球银行业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杂志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已有约40年历史,被视为评估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该杂志排名的依据是银行的一级资本实力。据悉,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是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银行已经占据了基于一级资本排名。“中国主要银行的增长比资本资产快,去年这表明他们正变得谨慎,也有不良贷款上升的迹象,”银行家编辑布赖恩表示,“尽管如此,中国银行业的利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远远高于美国和欧洲银行的高。”

据悉,2016年共有119家中资银行入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其中17家中资银行跻身前100名,比上年增加1家。今年入围全球一级资本排名前十的银行名单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仍然是中国和美国各四家银行,英国和日本各一家银行。


按照排名先后顺序,进入榜单前100的17家中资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上海银行。


据悉,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榜单完全打破国家和地域的限制,对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地区银行发布的上年度经营数据进行评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