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勇夺第五届金榕奖“年度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

时间: 2016-06-26 17:09:34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会馆正式拉开帷幕。在展会年度大戏的金榕奖颁奖典礼上,一直立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从众多银行中脱颖而出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今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会馆正式拉开帷幕。在展会年度大戏的金榕奖颁奖典礼上,一直立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从众多银行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五届金榕奖年度“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这也是金榕奖评选举办五届以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第三次斩获该项大奖。一直以来,该行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目前已建立起以小、快、灵为特点的小企业金融品牌服务体系,在小微企业客户和同行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成立专业化的小微企业金融部,负责当地小企业业务的全流程管理服务。


多年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持续丰富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方式,对小微企业全面提供开户、结算、贷款、理财、咨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建立了一套针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丰富产品和服务体系,真正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以“龙舟计划”小微企业金融系列特色产品,传导“龙舟共济”成就成长和“融资小快灵”的理念,不断创新推出市场适用性较高的小企业特色产品,如年审制贷款、平台金融、循环E贷、乐业信用贷等产品的推出,持续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服务成效日益显著。


华夏银行推出的年审制贷款,企业在贷款到期前,只需向银行提出贷款年审的申请,还贷资金不必实际到位,也无需归还本金、无需重新办理抵押登记、无需重新签订合同,贷款期限自动延长一年至两年,可节约过桥资金成本、各类手续成本等超过10万元。该产品具有的降低转贷成本、还款方式多样、贷款期限灵活、审批流程快捷、维护信用记录等优势,有效解决小微客户融资过程中先还后贷所造成的资金压力与倒贷难问题。


平台金融则是华夏银行切入互联网金融克敌制胜的利器。所谓平台金融,即将一家核心企业作为辐射,对其推荐的经销商审查后予以授信。由核心企业提供保证,贷款资金定向支付到核心企业账户。这个产品最大的优势是能够通过核心客户担保,使它与全国各地的上下游企业通过银行支付融资系统平台进行结算和线上融资,并且贷款可随借随还。对小微经销商来说,在解决了担保难题的同时,还免去小微经销商跑银行、办手续的负担,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而对核心企业来说,保持了现款提货模式,有效减少应收账款,减少自身银行融资,节省了资金成本,优化财务结构,加速了销售网络的扩展。广州分行目前已成功开发了奥飞动漫、伊利牛奶、达安基因、宝供物流、药交所、东莞搜于特服装等平台金融核心客户50户,带来小企业客户数约3600户,累计发放贷款约8000笔,贷款金额约25亿元,户均贷款约400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