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盘点与外汇相关的金融证书

时间: 2016-06-13 15:52:00 来源: 中汇通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很多私人金融和投资组合管理专业人员都会获得各种不同的证书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而外汇交易行业虽然并没有像注册理财规划师和注册市场分析师等职称,但是,依然有一些领先的教育项目可以使外汇交易者提高专业水平。

来源:中汇通外汇网


很多私人金融和投资组合管理专业人员都会获得各种不同的证书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而外汇交易行业虽然并没有像注册理财规划师和注册市场分析师等职称,但是,依然有一些领先的教育项目可以使外汇交易者提高专业水平。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尽管CFA主要涵盖的是股票定价和投资组合管理,但是其中最重要的学习目标之一就要求对外汇知识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比如,CFA考生必须学习如何提升一家跨国公司的财务报表、外汇波动怎样影响股票风险、预测汇率和基础设施怎样驱动外汇市场的波动等。由于CFA的复杂性和多样化要求,证书持有者必须学习多种金融资料,并对整个行业都要有相当牢固的知识体系。


管理外汇风险是投资组合管理流程的一个重要部分。有些经理人可能不愿采取措施去优化汇率风险,但是大型机构通常都会积极安排一个合格的经理人去对冲国际投资的汇率风险。由于国际多样化投资在投资组合管理中的比例越来越高,CFA也要求投资者必须熟悉这类重要知识。


金融风险管理(FRM)


FRM同样也涵盖众多领域,如定价和风险模型、风险管理、信用风险测度和市场风险测度。获得FRM证书的人拥有的工作机会相当广泛,如投资风险管理和风险分析。银行、政府部门和风投基金受到外汇市场的影响较大,因此对风险管理专家的需求也非常大。


几乎每一个大型跨国公司都在极力缓解汇市波动所带来的消极影响,像汇兑损失等。比如沃尔玛,假设它在中国以人民币进口商品,然后出口到墨西哥,当地货币是比索。如果人民币升值,而比索兑美元贬值,那么沃尔玛就会遭遇双重汇率亏损。首先,它必须用更多的美元购买同等的中国商品,而它收到的比索却少了。这类波动会极大的影响一家公司的业绩和财务状况,因此,风险管理和合理对冲就非常重要了。


特许市场技术分析师(CMT)


熟知斐波那契布局模式、布林带、轴心点、蜡烛图、艾略特波浪理论和其它图表模型,这是每个成功的外汇交易者共有的特征。使用这类技术分析策略的投机者在每天的外汇交易量中占据了最大的一部分。CMT旨在提高持有者的技术分析能力。和CFA、FRM一样,CMT考试对图表模型的实际运用能力非常看重。


技术分析既能用于私人投资组合管理,也可以帮助形成机构的基础策略。图表可以更好的帮助分析师了解外汇货币对的独有行为特征,而这些货币对就能用来预测外汇市场的动向。在了解了如何结合图表模型和不同经济信号后,CMT持有者在执行复杂的交易策略时就能有很大的优势了。


博士学位(PhD)


PhD在任何量化学科,如数学、统计、金融或经济等,都是非常有用的。很多外汇风险管理模式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超强的数据计算和敏感度。比如,蒙特卡洛模拟常要求进行成千上万种可能的变量操作,以最有效的模拟头寸交易情况。即使完全了解基础分析工具,依然也需要丰富的数学基础。


获得经济学PhD的人都比较熟悉计量经济学和经济趋势预测。这些技能具有转移性,因此也有助于提高外汇市场分析能力,因为经济政策和汇率有着很密切的关联。比如说,如果一个经济学家预测,严格的货币策略会导致欧洲通货膨胀有望减少,那么就很容易根据这一点来设置合理的头寸了。


Series 34


相比上述的前3种证书或完成博士学位,通过零售场外外汇Series 34考试就简单得多了。Series 34考试包含40个多样选择题,至少要答对28道题,方能通过考试,这些题目中涵盖外汇计算、外汇监管要求和基本外汇指标。虽然这个考试只覆盖外汇市场的基本知识,但是这是获得处理零售客户业务资格的必要条件。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要求,任何接收外汇订单、拥有委托交易权限并运营场外零售外汇池的个人必须通过Series 34考试。


结语


在美国,外汇行业能提供众多的职场机会,而附加的证书则是进入这个行业范畴的必要敲门砖。经纪商需要通过Series 34考试的员工,风投基金工作人员很多都拿到了PhD学位,风险管理人青睐FRM,机构投资者倾向于CFA,而交易者则常选择CMT。也有雄心勃勃的金融人士甚至会获得多个证书,以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汇通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