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已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次

时间: 2016-06-20 10:18: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6月14日启动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及“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指出,质检总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食品安全法》的各项有关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严格对进口食品进行检验检疫监管。

来源:中国质量报


在6月14日启动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及“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指出,质检总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食品安全法》的各项有关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严格对进口食品进行检验检疫监管。并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1~5月进境食品检验检疫基本情况。


林伟介绍道,今年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174个国家和地区的49.8万批,1618.6万吨进口食品实施检验,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2.9万吨,涉及23类产品,主要有糕点、饮料、粮谷及制品等,涉及14类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以及品质不合格等。


同时,今年上半年,按照国务院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质检总局对进口乳制品、食用植物油、水产品、肉类、酒类等五大类重点产品进行专项检查,1~5月,全国抽检检验检疫机构从37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的上述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共275批、2.7万种,占不合格进口食品总重量的93.1%,其中检出不合格进口乳制品83批、170.6吨,主要为包装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等;食用植物油不合格产品共计26批、2.6万吨,原因主要为污染物超标和品质不合格;水产品49批、373.6吨,主要原因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肉类21批、274.6吨,主要原因为品质不合格、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和农效残留超标;酒类96批、164.8吨,主要原因为标签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和品质不合格。


据悉,2016年质检总局将按照国务院食安办总体部署,用“四个最严”着力打造进口食品放心工程,密切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