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里包养的百世物流也在筹备上市了 估值27亿美元

时间: 2016-06-13 10:18: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马云叔叔自从前几年开启买买买之后,几乎买下了大半个中国啊,不过,我等小人物关心的只是人家收购的大家伙,可能忽视了,其投资的看上去不起眼的公司也有着暴富的可能性啊。
融资4-6亿美元。

马云叔叔自从前几年开启买买买之后,几乎买下了大半个中国啊,不过,我等小人物关心的只是人家收购的大家伙,可能忽视了,其投资的看上去不起眼的公司也有着暴富的可能性啊。


阿里包养的百世物流(之前名为百世汇通,后改名)的上市和融资计划,财务数据很详尽呐,欢迎进入。


1,在百世物流此轮融资前,阿里巴巴持股27.43%,是第一大股东。


其中,其80%的快递业务来自于天猫和淘宝平台。


阿里巴巴除了在2008年投资百世物流以及在C轮、E轮融资中有小幅追加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1月,阿里巴巴重金进入,投资约5.5亿美元(根据投前估值计算,可能不准确),获得了20.5%的股权。大手笔吧。


2,百世物流投前估值时27亿美元,预计此次增资规模在4-6亿美元,增资之后的股东预计共持有15.6%的股份(暂定)。也就是说,投后估值最高预计为38亿美元。


3,根据财务资料,百世物流此次G轮融资已有多家国有背景的金融机构有意向投资。



4,百世物流预计2017年-2018年在美国或者香港上市。目前,其已经聘请高盛作为顾问,并已经招聘CFO开始筹备赴美上市事宜。



5,百世物流的业务主要分为7大部分。



6,百世物流2014年收入为31.7亿元,同比增长63.49%。预计2015年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86.12%。



不过,百世物流预计2015年仍将出现亏损,将至2016年才能实现盈利。




7,百世物流是由周韶宁创办成立的,这位周韶宁又是谁呢?他曾经担任UT斯达康公司总裁,并曾担任过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和马云是浙江老乡。



8,富士康也曾经投资过百世物流,不过只在第一轮投资的时候投资了750万美元,随后再也未投资过。目前富士康持股5.43%。



好了,核心的资料先八到这里。百世物流只是马云布局的一部分。阿里之前还投资了圆通、全峰等等等等,所以说,物流行业的收割季可能也要到来了。是啊,马云叔叔又有得赚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