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高迎欣:英国在人民币国际化中作用不可替代

时间: 2016-06-12 16:53:23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6月12日,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在“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论坛上,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就中英金融发展黄金时代能够带来的增长潜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新浪财经


6月12日,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在“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论坛上,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就中英金融发展黄金时代能够带来的增长潜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中英两国从金融来讲进入黄金时代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英国尤其是伦敦在人民币国际化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


以下为演讲原文。


从我本人来讲,我过去多年一直在从事人民币国际化工作。所以中英两国从金融来讲进入黄金时代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英国尤其是伦敦在人民币国际化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除了奥斯本财政部长提到很多重要的人民币业务以外,我觉得这里面在过去几年,如果作为黄金时代一个标志,我想几个交易实际上都是里程碑式的。一是英国政府是第一个作为外国政府发行了人民币主权债券,并且作为储备货币。中国人民银行也在去年习主席访问英国时发行了第一笔50亿人民币票据。上个星期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为财政部发行了第一笔人民币主权债在国外发行,这也是一个里程碑的交易。


我觉得除了这些交易以外,英国在人民币国际化中现在已经是非常突出的一点,整个人民币交易当中已经仅次于香港的第二大交易中心,现在伦敦每天人民币和外汇交易量日均大概在600多亿美金,仅次于香港,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易数据。从这方面就能充分体现黄金时代。


英国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国际化,市场的开放程度,还有产品体系非常丰富,具有很久的经验,和这样一个平台,这个背后相对来说英国有一个非常成熟的监管体制。中国有一个巨大的市场,银行体系非常庞大、资金量也很大,资本市场发展扩容非常快,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未来资金的需求市场非常广阔,但是在这两年发展的过程中,也看到,资本市场、资金市场、新兴科技金融、生态,都需要有一个相对与之相适应的监管体制。英国是在整个金融体系里面走在全球前面,一方面是一个审慎监管,另一方面是行为监管,同时采取一个统一的监管,在这方面应该讲中国有很多方面可以借鉴和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