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滨海新区打造“商业保理之都”

时间: 2016-06-01 11:29:59 来源: 津滨网-滨海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由滨海新区政府主办的第十届融洽会重要会中会——“于家堡保理论坛”举行。

来源:津滨网-滨海时报

记者 赵贤钰 单毅 战旗 报道


昨日,由滨海新区政府主办的第十届融洽会重要会中会——“于家堡保理论坛”举行。作为我国最早发展商业保理的区域之一,新区凭借产业环境优势,不断完善制度环境,已经成为国内商业保理聚集区,且是发展最成熟的地区之一。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新区累计设立试点商业保理公司230余家,新增数量达109家。而随着扶植保理业发展新政的出台,产业聚集度不断提高,新区在打造“商业保理之都”的路上坚实迈进。


“目前滨海新区商业保理呈现出公司数量多、助力实体强、筹资渠道多等发展特点,而其创新业务发展更是走在了全国前列。”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商务信用处处长王胜利表示。


据了解,在去年天津自贸区运营后及金改“30条”正式实施,进一步助力了商业保理业发展。如“负面清单”,对商业保理外资企业注册采取备案制,设立程序更加简单便利,对外资商业保理公司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同时在金改“30条”中,明确出台了包括允许融资租赁公司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等多项利好政策,这也使越来越多的融资租赁企业开始开展商业保理业务,促进了整个行业快速发展。


作为新区商业保理业重点发展区域,中心商务区近年来将商业保理作为重点扶持的行业,探索培育商业保理的产业发展环境。截至今年4月,中心商务区商业保理企业累计注册73家,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产业聚集优势。为进一步推动商业保理业健康发展,促进商业保理企业聚集,中心商务区昨日也出台了《关于推进商业保理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新政出台将给商业保理企业带来众多实质利好,如鼓励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及股东背景良好的大型制造、贸易类企业作为发起人在商务区设立金融保理公司,并按其实缴资本给予一次性入区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商业保理企业给予多项财务扶持;鼓励区内商业保理企业做大做强,对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给予相应资金奖励等。


“未来我们将不断研究推进保理业务创新,探索国际双保理、保理资产证券化、金融保理设立等业务突破及推广的可行性,树立商业保理产业创新发展的品牌,争取将保理产业打造成类似‘租赁’一样的天津第二张金融名片。”中心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津滨网-滨海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