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4月我进出口贸易降幅大幅收窄,预计全年增速扭负为正

时间: 2016-05-27 16:55:50 来源: 海关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海关信息网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经济形势综述及我国进出口贸易形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春季报告》)。该报告对我国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及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盘点,对进出口贸易结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

来源:海关信息网


近日,海关信息网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经济形势综述及我国进出口贸易形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春季报告》)。该报告对我国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及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盘点,对进出口贸易结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


分析师分析指出,2016年一季度世界经济延续2015年艰难复苏态势,全球贸易流动大幅减少。发达经济体前景持续疲弱,新兴经济体发展速度均有明显降低,IMF预测全球经济倾向下行,以经济长期低速增长为主要特征的世界经济“新平庸”正成为现实。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国经济整体呈现“低”和“底”的特征,主要经济指标释放出企稳信号。此次报告发现我国进出口增速仍延续下滑趋势,但出口先导指数显示我国出口积极因素正在出现,并从贸易伙伴、贸易方式、企业性质、主要商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整个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2016年一季度经济形势综述”、“2016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的主要特点”、“2016年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影响因素及走势研判”。


此外,海关信息网发布《春季报告》,还对2016年前一季度的宏观经济运行以及进出口贸易情况进行了系统地总结,对进出口贸易结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认为:国际经济大环境难以在短期改变,供需矛盾的恶化无法有效支撑国际经济与贸易实质性回暖,虽然国内稳增长、促外贸政策成效初现,但经济形势依然面临诸多挑战。


受益于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加强财税金融支持等促进外贸发展14条措施的出台,以及今年以来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的双向发力,1-4月,我国进出口贸易降幅大幅收窄,预计全年进出口增速有望扭负为正,进出口贸易总值或达2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其中进口1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3%;出口1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


来源:海关信息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