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于航空禁运危险品,你需要知道这些

时间: 2015-09-14 11:00: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货物运输中,凡具有燃烧、爆炸、腐蚀、毒害、放射等性质,在运输、装卸、保管过程中能引起人身伤亡和财产毁损而需要特别防护的货物,均属危险货物。

u=147722962,2057636226&fm=21&gp=0.jpg


来源:中通快递


在货物运输中,凡具有燃烧、爆炸、腐蚀、毒害、放射等性质,在运输、装卸、保管过程中能引起人身伤亡和财产毁损而需要特别防护的货物,均属危险货物。


在正常运输条件下,易爆炸、易发生危险性反应、易起火或易产生导致危险的热量、易散发导致危险的毒性、腐蚀性或易燃性气体或蒸汽的任何物品货物质,在任何情况下都禁止用航空器运输。


以下关于航空运输九类危险品介绍:


第1类:爆炸品:具有爆炸性物质。如烟花,爆竹,枪支弹药,燃料含有炸药的货物和易燃液体等性质都禁止运输。


第2类:气体:是指在一定的温度和气压下,完全呈气态的物质。如易燃气体丁烷丙烷、非易燃无毒气体二氧化碳、毒性气体气溶胶等性质的货物都禁止运输,常见的有气压罐,医用氧气瓶,钢瓶,灭火器,足球,篮球等。


第3类:易燃液体:是指托运液体温度达到或者超过其闪点的,该种液体被认为是易燃液体。常见的物品有汽油,带有易燃溶剂的香料产品,油漆等。


第4类:易燃固体;自燃物体;遇水释放易燃气体的物质。常见的有火柴,打火机和打火机油,探险设备,白磷化学品含有二氨基镁的物质及含有钠的化学品等。


第5类: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这种物质遇热能够易燃加速燃烧,遇到其他物质易发生危险反应。常见的有氯酸钙,高锰酸钾等化学物质,双氧水,84消毒液,漂白剂,诊断标本等。


第6类:毒性物质和感染性物质:是指吞入和吸入或者皮肤接触进入人体导致死亡或者危害健康的物质,常见的有农药(除草剂、杀虫剂,敌敌畏),化学物砷,糖醇,和含有汞的温度计,血压计,气压计,催泪装置,以及医学和临床的废气物,具有传染病的活体动物,病源标本等。


第7类:放射性物质:是指自发和连续地发射出电离辐射,它们能对人体和动物健康产生危害。常见的物质有医疗和工业用的放射同位素:钴-60,铯-131。大型锂电池,损坏的锂电池,放射性药品,心脏起搏器等。


第8类:腐蚀性物质:是指能产生化学反应而能够严重损伤与之相接触的人和动物,或者发生渗漏情况下严重损坏其他货物和运输工具的物质。常见的有硫酸,盐酸,以及含有酸液的蓄电池等。


第9类:杂项危险品:主要包括聚合物颗粒,固体二氧化碳,磁性物质,高温物质,环境危害物质。常见的有石棉,吸铁石(大体积磁性物质),金属建筑材料,金属栏杆,金属管材,干冰,粉末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