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组建“租保联盟”

时间: 2016-05-03 13:56:28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牵头天津市融资担保行业与融资租赁行业共建“租保联盟”行业发展协同服务平台,打通中小企业融资租赁通道,共同促进本市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作者:天津日报 文/吴巧君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牵头天津市融资担保行业与融资租赁行业共建“租保联盟”行业发展协同服务平台,打通中小企业融资租赁通道,共同促进本市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为落实《关于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的实施方案》,推动天津市中小型企业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实现融资租赁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日前牵头天津市融资担保行业与融资租赁行业共建“租保联盟”行业发展协同服务平台,使担保行业与融资租赁行业形成合力,打通中小企业融资租赁通道,共同促进本市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成立于1999年,由市工信委与市财政局共同出资成立,是天津市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全国首批、天津市第一家专业化担保机构。成立17年来,已为20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累计担保额过百亿元,已成为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


今年天津市融资租赁政策实施以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主动调研牵头组建“租保联盟”服务平台,平台汇集渤海租赁、泰达租赁等二十余家融资租赁公司,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主体联合其他政策性担保机构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可引导融资租赁资金过百亿元全部投向中小企业。“租保联盟”服务平台的成立,将担保行业的增信服务和对中小企业的运营风险把控作用到租赁行业,解决了中小企业在技术升级改造中遇到的资金少、项目少、对接缓慢的问题,补足了融资租赁行业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短板。


目前,通过“租保联盟”服务平台已有5家企业签定租赁合同,合同总金额1亿元,3家企业与融资租赁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5000万元,几十家企业正在洽谈对接中。


作者:天津日报 吴巧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