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一季度共召回26万辆进口汽车

时间: 2016-05-09 10:37: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质检总局在其官网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进口产品质量状况等内容。据介绍,第一季度质检总局共发布25个进口汽车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

 来源:chexunJX 

   近日,质检总局在其官网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进口产品质量状况等内容。据介绍,第一季度质检总局共发布25个进口汽车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

  根据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平台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累计截获进口不合格商 品17080起,主要涉及仪器/机械设备及零件、食品接触材料、矿产品等。其中,3月共截获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6922起。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经依 法对533起不合格商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商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口汽车方面。第一季度质检总局共发布25个进口汽车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召回企业包括现代、大众、丰田、克莱斯勒、马自达、斯巴鲁、本田、通用等汽车公司和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等高端汽车品牌。

  根据媒体报道并经大众汽车公司和保时捷汽车公司确认,以上两家公司在全球召回存在制动问题的系列车辆,经评估,该问题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质检总局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公告并约谈两家企业负责人,督促上述企业在中国地区针对该缺陷实施召回。

  此外,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共有28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43次召回活动,涉及车辆186.52万辆;其中生产企业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实施召回14次,涉及车辆100.65万辆,占第一季度汽车召回总数量的53.96%。

  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共实施消费品召回24次,涉及数量89.63万件;其中实施儿童玩具及用品召回15次,涉及儿童玩具及用品2183件;实施电子电器产品召回5次,涉及电子电器产品68.46万件;其他消费品召回4次,涉及数量20.95万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