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公司不哭!国内最贵车祸终于集齐了

时间: 2016-04-22 14:13: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9日晚,一场发生在义乌的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哭晕在厕所,一辆市场价为1260万元的迈凯轮P1在国贸大道上失控撞击,现场能看到路边被撞烂的路边护栏和一台尾部被撞的荣威350。

来源:12缸汽车


19日晚,一场发生在义乌的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哭晕在厕所,一辆市场价为1260万元的迈凯轮P1在国贸大道上失控撞击,现场能看到路边被撞烂的路边护栏和一台尾部被撞的荣威350。


这可是价值千万的P1在国内的首撞!


到目前为止,三大顶级神车在中国已经撞齐了,先是保时捷918 Spyder撞树,再者是法拉利LaFerrari雨中失控撞击!不少网友调侃,这次能“召唤神龙”了吧。
 
2014年12月保时捷918 Spyder事故:
 


2015年4月法拉利LaFerrari事故:
 


 也有一些网友笑称,虽然在有生之年没有看到经典三贱客主持的《Top Gear》让三台车同台竞技(发烧友都知道,现在大换血的TG已经不是以前那档经典英国汽车节目),但还是有幸在国内看到三款天价跑车的首撞,TG的试车手The Stig也哭了。


这起事故中的迈凯轮P1对于广大车迷来说已经相当熟悉了,该车在2012年9月末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搭载3.8L V8发动机,拥有超过9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仅耗时2.8秒,极速被电脑限定350km/h,未限速极速380km/h以上。整车采用了被迈凯轮称为“单体笼”(Mono Cage)的碳纤维车体结构。


 从现场来看,这台P1受损较为严重,右后轮被撞掉,左前脸也受损,近乎报废,只能通过拖车拖走,但乘员舱完好,车辆的玻璃也没有损伤,而从现场报道来看,两台事故车上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据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是先追尾还是先撞护栏还要仔细调查。而从现场的护栏以及荣威350尾部的损毁情况可以推测,P1当时的时速相当高。被追尾的荣威350尾部损伤严重,但同样乘员舱完好,玻璃都没有破碎。


 如今顶级跑车的车身刚性的确相当高,但现在的家用车型同样也是越来越安全,这样的事故如果放在十年前,被追尾的车至少也不能保证乘员舱完好,而近年结构设计及高强度材料的使用让车辆的碰撞安全水平大幅提高。比如说荣威350,它所制定的欧洲与中国“双五星级”标准,通过创新的车体、大量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材料的运用,车辆整体刚度及模态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上汽的工程师们根据实际交通事故发生的状况,设计了这套由高刚性材料构成的全新车身支架。再结合四门防撞梁的运用与前后舱梁架加设的风箱结构,使得车辆即使在高速碰撞时也能充分地缓冲吸能量,进而令车内乘员获得最妥帖的安全保护。
 

 
荣威350特别采用了创新的风箱式USD车身结构,这套由高刚性材料构成的全新车身支架,再结合四门防撞梁的运用与前后舱梁架加设的风箱结构,使得车辆即使在高速碰撞时也能充分地缓冲吸能量,进而令车内乘员获得安全保护。事实上,如今的汽车碰撞安全都集中注意力在刚性和缓冲吸能,各个厂商其实都有自家独有的技术,可谓异曲同工。
 

 
同时,主动安全装备越来越受重视,比如说荣威350配备了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这些配置可以在险情发生前及时采取措施来自行避免,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而且这些安全配置的覆盖率也越来越高,像荣威350这种不到10万元的家用轿车一样都有配备周全的主动安全装置,可以预见未来将普及到更低价位的车型上。


缸哥总结

无论安全装备有多高端、齐全,说到底行车安全还是掌握在人的手里,安全驾驶意识才是避免任何交通事故的第一层保护圈,无论你是开10万不到的荣威350,还是价值千万以上的迈凯轮P1,一样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降低甚至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