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不知道的巴西物流市场兴起的四大趋势

时间: 2016-04-12 15:38:46 来源: 雨果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Technavio最近发布了关于巴西物流市场的报告,分析影响巴西2016-2020年物流市场前景的几大重要趋势。

文章来源:雨果网


记者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Technavio最近发布了关于巴西物流市场的报告,分析影响巴西2016-2020年物流市场前景的几大重要趋势。


据Technavio运输和物流研究分析,推动巴西物流市场发展的四大新兴趋势包括:


兼并与收购增多


过去5年,巴西物流市场经历多起兼并与收购事件。物流供应商选择兼并或收购小公司来提高全球影响力,拓宽配送产品类别,帮助其扩大经济规模。


根据Technavio运输和配送领域的首席分析师SharanRaj表示,“兼并和收购可以让物流公司在全球提供不同配送服务,还能帮助物流公司扩大全球客户群和配送产品类别,提供更多配送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


中心辐射型(Hubandspoke)配送网络


在常规配送系统中,当包裹从发送地运出,有很多线路连接始发城市和其他城市,形成一个庞大的物流网,而追踪包裹投递进程变得非常困难。


但是,有了中心辐射型配送网,物流公司从始发地收集需配送的货物,然后运往集中处理区,再由集中处理区直接发往偏远目的地。大规模物流公司都在使用中心辐射型配送网络,以便及时追踪包裹配送流程。


3PL(第三方物流)和4PL(第四方物流)兴起


现在,很多公司开始将产品的供给业务外包给单一的服务供应商,由其评估、规划并提供完整的物流解决方案。这种物流外包就是3PL(第三方物流)和4PL(第四方物流)。3PL的企业在委托方物流需求的推动下,从简单的存储、运输等单项活动转为提供全面的物流服务,其中包括物流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设计建议最优物流方案、物流全程的信息搜集、管理等。将物流业务委托给第三方专业物流公司负责,可降低物流成本,完善物流活动的服务功能。这一趋势推动了“当日送达”配送市场的兴起。


区域性物流公司兴起


电商业务的发展创造了大量包裹配送业务,对巴西物流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区域性物流公司,比如OnTrac和EasternConnection,与亚马逊、新蛋和其他业务量大的电商企业签订物流合同,向特定地区提供成本低、速度快的产品配送服务。虽然区域性物流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仅3%,2015年的收益预计达到23.5亿美元。多亏了这些区域性物流公司,电商企业才能够向一些地区提供“次日送达”服务,相比起配送程序复杂的全国性物流公司(比如联邦快递和UPS等),运费成本降低20-40%。


文章来源:雨果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