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俄铁路运输史上最快班列首发 起点就在营口港!!!

时间: 2016-04-11 09:56:07 来源: 营口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俄铁路运输史上最快班列首发 起点就在营口港!!!


高 相 摄

4月9日,“营满欧”海铁联运大通道的首趟回程班列抵达营口港。同日,营口港TREST精品班列(营口港——莫斯科霍夫里诺)首发。

据营报君了解,“新东方快车”回程班列于3月30日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克列西哈发出,经满洲里口岸入境运抵营口港。该班列满载45个40英尺集装箱的木制品,将以营口港为分拨中心,在鲅鱼圈口岸清关后,通过海运的方式分拨至天津、上海、广州等地。

营口港TREST精品班列(营口港——莫斯科霍夫里诺)是营口港与俄铁集装箱公司、莫斯科霍夫里诺车站联合打造的快速直达国际班列,是营口港相继开通6条中欧班列后,推出的一个高端服务品牌。TREST精品班列固定每周一班,每周六发车。鲅鱼圈港至霍夫里诺全程运输时间10天,是中俄铁路运输史上运行速度最快的班列,该班列在后贝加尔整列换装、全程不拆解。

“营满欧”回程班列通过营口港已经开行的6条“营满欧”中欧班列线路形成了往返循环,有效降低了空箱调配的成本,增强了对俄罗斯中东部地区大宗回程货源的吸引力。此次回程班列的开行,将大幅拉动营满欧中欧班列线路的货运量,释放线路整体运行能力,提升全程物流的市场竞争力。中欧班列往返对开,是营口港亚欧大陆桥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更是我国集装箱国际多式联运发展领域中的一种积极探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营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