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小川:IMF高管应更好反映新兴市场代表性

时间: 2011-05-23 23:40: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9日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辞职答记者问时表示,G20已经决定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级管理层应通过公开、透明、择优的程序选出,这样有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更有效地领导基金的工作。周小川称,鉴于受到非常严重的指控,卡恩决定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有效运行出现了麻烦,他对此表示遗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9日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辞职答记者问时表示,G20已经决定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级管理层应通过公开、透明、择优的程序选出,这样有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更有效地领导基金的工作。同时,其高级管理层构成也应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新兴市场的代表性。

  周小川称,鉴于受到非常严重的指控,卡恩决定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有效运行出现了麻烦,他对此表示遗憾。

  他指出,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应对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界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缓慢复苏,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仍处在动荡和敏感的关键时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以克服欧洲当前面临的困难,确保世界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平衡的方向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