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沈阳综合保税区预计本月获批

时间: 2011-05-11 15:29:16 来源: 辽沈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 沈阳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本月即可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去年4月9日,沈阳市政府决定将沈阳(张士)出口加工区和沈阳保税物流中心整合为沈阳综合保税区A区,将辽宁沈阳出口加工区改为沈阳综合保税区B区。

  沈阳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本月即可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

  昨日,沈阳综合保税区配套服务项目正式开建,主要包括五星级酒店、文化活动中心、会展中心、商场、商住及行政办公大楼等,总投资额20亿元,计划于2016年12月竣工。与此同时,浙江工业园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额5亿元,计划于2015年12月竣工。

  去年4月9日,沈阳市政府决定将沈阳(张士)出口加工区和沈阳保税物流中心整合为沈阳综合保税区A区,将辽宁沈阳出口加工区改为沈阳综合保税区B区。

  沈阳(张士)出口加工区于2005年6 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批准建设土地面积为0.6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昆明街、大明湖街、西至松花湖街、南至沈辽路、北至花海路、星海路。沈阳保税物流中心于2009年2月经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联合批准成立,批准规划面积0.5平方公里,四至范围是:东至沈西工业走廊通海产业大道、西至规划用地界、南至南五路、北至南三路。

  目前,综合保税区一期工程建设已建成海关办公楼、保税仓库等配套设施。园区内三分之一的面积基础设施配套已达到“七通一平”。综保区A区已引进项目14个,投产项目7个,在建项目7个,总投资42.8亿元;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24.3亿元人民币;现正积极洽谈的项目30个,预计总投资18.2亿元人民币。“从产业定位来看,就是要把综保区打造成‘四个中心’,即国际保税产品的研发中心、展示展览中心、加工中心以及国际保税物流中心,最终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区。”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保区将成为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及桃仙国际空港在内陆地区的喂给港、疏散港,发展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生产服务业基地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大宗特殊商品交易地、东北装备制造业加工出口基地和东北国际展览展示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北新港、渤海新岸’。”

  记者赵桂华微博 记者赵桂华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沈北国网 作者:赵桂华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