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成立

时间: 2011-05-23 23:45:0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当选协会首任会长。有媒体报道称,支付清算协会成立大会上,或将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当选协会首任会长。成立大会并未提及第三方支付许可证(支付牌照)的相关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已形成中央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金融支付服务机构、证券结算机构等各有侧重、功能互补的支付服务体系。我国支付清算市场正处在高速成长阶段,尤其是随着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各类新型支付服务产品和服务组织不断涌现,拓展了支付清算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支付清算市场正在孕育新的发展力量。

  周小川表示,这种形势下,应当建立市场服务主体的协商机制,进行自我约束,逐步形成外部监管、行业自律和内部控制三位一体的格局。支付清算协会的成立,正是适应这种发展的需要,是对现有支付清算行业监管模式的补充和完善。

  据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对支付清算服务行业进行自律管理。

  根据央行2010年6月出台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今年9月1日为第三方支付企业拿到牌照的时间“大限”,逾期未取得者不得继续从事支付业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支付清算协会成立大会上,或将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培伟 王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