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太平洋保险20年发展纪实

时间: 2011-05-13 10:07:5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太平洋保险持续、全方位的创新,不仅为自身赢得了市场,也为中国保险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服务百姓和社会,创造了宝贵的经验。2009年1月30日,上海一旅行团在美国发生车祸,太平洋保险第一时间启动绿色理赔通道,2月1日便快速赔付遇难游客185万元保险理赔金。

  2011年3月28日,中国太平洋保险在沪港两地同时举行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

  早春的上海暖风拂面,香格里拉大酒店长安厅内座无虚席。

  年报显示,2010年中国太平洋保险保费收入1395.55亿元,同比增长44.9%;2010年资产规模达到4757亿元,净资产803亿元,实现净利润85.6亿元。从市值来看,太平洋保险已跃居全球上市保险公司第13位。

  这份年报还显示,在保持市场份额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得益于率先实施"优先发展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寿险业务"的结构调整策略,太保寿险业务同比增长41.7%;而产险长期以来坚持综合成本率行业领先的发展策略也凸现优势,产险业务同比增长50.5%——各项数据均好与行业平均水平。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无论对股东还是客户,都是在兑现一份沉甸甸的承诺。

  近百名分析师、投资者,则把目光投向了太平洋保险更长远的未来,等不及的提问者纷纷站起来把手伸向话筒。

  “未来公司如何实现价值的持续增长?”

  “如果更多保险公司上市,是否对太保形成更大挑战?”

  “您认为新业务价值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何在?”……

  在随后半个月的全球路演中,投资者对太保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信心。A股路演的投资者主要为持有公司较多股份的大型基金,其中资产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共6家。而H股路演投资者主要覆盖了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及欧洲全球一流的机构投资者,其中长线投资者占比达75%。各机构普遍认为,太平洋保险2010年业绩表现超越预期,他们对公司发展战略持肯定态度。

  “投资者对太保的认可,是市场对这家企业全方位肯定的最直接的体现。而这背后,是太保20年来的辛勤耕耘与探索,特别是对诚信、稳健、卓越的执著坚守。”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