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吉林省实现出口企业信用保险全覆盖

时间: 2011-05-13 15:14:31 来源: 长春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孔非)6日,记者从全省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出口企业信用保险业务已实现9市(州)全覆盖,去年全年新签保单23张,累计投保企业户数达到39家,其中中小企业占60%以上。

  本报讯 (记者孔非)6日,记者从全省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出口企业信用保险业务已实现9市(州)全覆盖,去年全年新签保单23张,累计投保企业户数达到39家,其中中小企业占60%以上。

  去年以来,我省出口信用保险工作对促进全省外贸出口发挥了积极作用。2010年实现承保金额3.58亿美元,同比增长321.18%,为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融资支持4.1亿元。同时,我省建立了快速理赔服务通道,积极补偿企业出口收汇损失,为一汽进出口、新元木业、辽河农产品3家企业累计支付赔款53.4万美元。通过加大海外追偿力度,帮助企业追回逾期应收账款1048万美元。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延续对出口信保的支持政策,出口企业只需支付50%的保费就能享受到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和保障。我省还将丰富出口信用保险产品,重点支持机电、高新技术、纺织服装、轻工、医药、农产品等六大行业出口,扶持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贸易等四大领域发展,逐步加大对先进技术、关键设备、重要能源原材料的进口支持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孔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