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理解当前市场?你先要明白一季度全球市场的惊天逆转为何发生

时间: 2016-04-03 20:17:2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尽管过去8周市场发生惊天逆转,但投资者对市场反弹的可持续性,甚至是反弹背后的原因都没有什么信心。虽然多数投资者依然偏好质量的增长

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


尽管过去8周市场发生惊天逆转,但投资者对市场反弹的可持续性,甚至是反弹背后的原因都没有什么信心。虽然多数投资者依然偏好质量的增长,但是逆转已经足够强劲,足以让市场中心评估反弹是否是可持续的。


麦格理表示,要解释近期市场的反弹,背后有三个潜在推动力。但是没有一个解释可以支持长期的、可持续的模式。



第一个也是最可能的答案是市场由短线炒家所主导。


在这个由政府和央行主导的世界里,私人部门和投资者几乎没有任何洞见可言。考虑到几乎没有多少自由市场信号,投资的策略要么极度专注于基本面,要么就做短线快炒。考虑到投资基金的回报要求,后者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缺乏投资洞见意味着投资的头寸过于拥挤。即便是市场最小的变化都足以让趋势投资者从一个极度拥挤的头寸转向另一个。


在麦格理看来,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收紧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大(从二月初纽约联储主席的讲话开始),这与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中国央行的进一步宽松预期形成平衡,从而制约了美元进一步走强,带来大宗商品的企稳和些许反弹,迫使一些过度拥挤的交易头寸被迫转向。但是任何一个改变上述预期的数据都可能轻易改变这些头寸的趋势。



第二个解释(似乎已经变成了投资者一致的观点)是中央银行事实上已经达成了新广场协议,以避免汇市不稳定。换句话说,投资者似乎已经相信美联储事实上致力于尽可能避免更多的紧缩,而中欧日央行则努力减少货币贬值。


最根本的目的是通过维持美元平稳来避免令中国被迫贬值人民币(这将带来新一轮的全球通缩潮)。


虽然理论上来说这说得通,但麦格理认为,事实上新广场协议可能性很小,因为货币的贬值是欧元区和日本仅剩的货币传导通道,而美国可能在面临强烈的通缩之前再度滞胀。


因此,麦格理坚信,货币政策的分道扬镳依然是目前的主导趋势,而异常低的美元供应也加大了影响。(这解释了为什么美元指数很难跌破95-96。)


最后一个解释被麦格理称作“信贷和资本形成总额的国有化”。不过,麦格理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这将几乎100%的不会发生(而其将被叫做前瞻性的财政政策而不是社会主义,尽管这本质上就是社会主义)。要发生如此戏剧性的政策转变的关键前提条件还没有实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