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3月份外汇储备下滑料减缓 但决堤风险仍存

时间: 2016-04-05 10:44:48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当局通过更严格的管制措施和反复声明他们不希望人民币贬值遏制了资金的创纪录外流潮,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投资者将资产向海外多元化的需求已经得到充分满足。

 汇通网4月5日讯——中国料将公布3月份外汇储备面临的压力进一步缓解,这主要受到美元汇率疲软的帮助。

\

  尽管当局通过更严格的管制措施和反复声明他们不希望人民币贬值遏制了资金的创纪录外流潮,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投资者将资产向海外多元化的需求已经得到充分满足。而中国央行采取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措施可能会导致资金外流的压力上升。

  中国一直是美联储调低加息前景的新兴市场受益者之一,联储主席耶伦上周的讲话强化了加息放慢的预期。约有1万亿美元的资金在2015年离开中国,不过最近几个月已经出现资金外流压力降温的迹象。周四公布的数据料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在3月份出现去年10月以来最小降幅。去年10月份是外汇储备最后一次上升。

  中国股市3月份上涨,人民币兑美元也攀升,与1月份的动荡市况可谓天壤之别。国内经济稳定的迹象,包括挣扎中的制造业反弹,也有助于扭转市场人气。但是风暴仍可能卷土重来。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不要把这种相对平静当作永久的特征,再过几个月,美国基本面可能发生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