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会费最高100万/年!史上最贵!(附名单)

时间: 2016-03-25 23:24: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民政部、上海市领导、人民银行领导等出席致辞,李东荣作筹建工作报告。


3月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民政部、上海市领导、人民银行领导等出席致辞,李东荣作筹建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有142家,首批单位会员437家,其中292家为互金企业 



会议表决了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的编织说明等,并通报会费标准草案。会议公布了会费标准:副会长单位100万/年,常务理事单位80万/年,理事单位60万/年,普通会员20万/年




互金协会会费标准!收费挺高的,会不会有些砸钱要这个背书?如果加入的企业跑路了,会不会被打脸?


下面就先来扒一扒哪些让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金融协会!


亚洲独有懂事会,天雷滚滚奇葩协会亚洲互联网金融协会



看完这段简介我想大部分投资者早已各种仰望,只是深入了解后便会发现其中蹊跷。协会页面看不到任何发起单位和会员单位,满屏只有各种平台的推广广告和转载来的文章。


让人觉得天雷滚滚的莫过于其独有的协会架构:懂事会。在被媒体报道围观后,该网站修改了错字并且顺便把结构也进行了大调整。果然是没有最任性只有更任性。



更令人惊叹的是这家香港协会的域名居然是在北京备案的。


然而,在ICP域名信息备案系统管理系统查询,根本查不到这个网站。



总体来说,这家名气雄霸亚洲的协会除了其唬人的名头,其他的信息都暴露了山寨协会的广告网站的本质。


挂羊头卖狗肉的,企图混淆视听的山寨货---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以“中”字开头,向来给人一种官方机构的错觉,十分容易给人造成一种信任感。该协会在百度百科的介绍是是全国金融机构、互联网机构以及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实体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官方、全国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然而笔者查询了其官网介绍(如下表),作为一家全国性的互联网金融协会,其会长、副会长之中竟然没有任何一位互联网金融圈的大佬加盟,如此看来,其公信力似乎有待考量。



笔者对其域名(http://www.a-cifi.org/index.asp)进行了查询(如下图),发现其主办单位名称为“北京股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只是一家私人公司自己组建的草台班子。一家这样的公司真的能承担起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作用吗?



笔者在工商总局官网查询了这家公司的信息(如下图),其股东为章强和刘仁甫,而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宏皓原名就叫章强。这么看下来,一切就比较清晰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是由宏皓(章强)开办的北京股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的一个协会组织,由宏皓(章强)个人担任会长。



而在其官网中,也并没有太多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信息,大部分的信息都在宣传其会长的行为以及协会活动,尤其是其会长宏皓的个人色彩极其浓厚。


  

总体来说,这家“中字头”的行业协会似乎并不处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核心地位,也并未见其对行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而且似乎有点在蹭行业正规军——“中国互联金融协会”名气的嫌疑。


当然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就不一一细数了!


2016年是互金行业合规发展之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即是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认可,也有利于互金行业形成自律,对于实现“规范发展”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国家强化金融监管,引导机构合法合规运营决心的体现。


看过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各种参差不齐的平台,滥竽充数的协会,便更加期待国家队的出场。 


来源:网贷互联官网、众财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