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保协发布2015年保险风险典型案例

时间: 2016-03-28 09:54: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面向全社会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交银康联主动、快速理赔上海英雄交警案入选人身险十大典型案例,这是对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守信用、重服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面向全社会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交银康联主动、快速理赔上海英雄交警案入选人身险十大典型案例,这是对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守信用、重服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

 

据悉,为做好“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评选工作,中保协面向全行业征集了300余件保险理赔案例,经过保险监管部门、中国社科院、对外经贸大学等业内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和消费者代表的专业评审,最终产生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分为财产险十大案件和人身险十大案例。这些案例基本涵盖了2015年度发生的一些重大自然灾害和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全面展现保险行业的责任意识,也从多个角度和不同层面,提示全社会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

 

中保协秘书长刘琦表示,与前两次评选不同,“2015年度中国保险风险典型案例”突出“风险”两个字,强调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市场化机制和社会安排,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制度安排之一,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风险,借助保险抵御风险,让生活更美好。

 

2015年3月11日17时26分许,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茆某某在吴中路虹许路路口处理一起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时,被不服从指挥的司机孙某驾车拖行致头部重伤,不幸因公殉职。获悉事件后,交银康联人寿主动核查投保信息,确认茆某某为公司客户,便立刻启动理赔绿色通道,于3月13日将35万元理赔款送到了客户家属手中。一方面为其家人送去一份温暖和慰藉,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其家庭经济压力,护佑被保险人的妻子和腹中宝宝。

 

专家点评认为,公安交警是公共交通安全守护使者,公安交警人员在执行交通安全公务时,面临多样化的复杂意外风险,意外交通事故发生较多,日常工作处在高危环境中。保险公司勇于承保、周到服务赢得了政府公安部门的认可,也体现了保险公司高度关注公安干警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