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守候数日 大连海关截获7包毒品恰特草

时间: 2016-03-28 10:10:02 来源: 大连海关  网友评论 0
  •  大连海关3月24日对外通报,该关近日在邮递渠道查获一起走私毒品案,截获涉案邮包7个,毒品恰特草60.75公斤,抓获外籍犯罪嫌疑人两名。 
      3月1日,大连海关接到近期将有暗藏毒品的国际邮件进入大连关区的线索,立即展开24小时

 大连海关3月24日对外通报,该关近日在邮递渠道查获一起走私毒品案,截获涉案邮包7个,毒品恰特草60.75公斤,抓获外籍犯罪嫌疑人两名。
  3月1日,大连海关接到近期将有暗藏毒品的国际邮件进入大连关区的线索,立即展开24小时严密监控。3月4日早上6点,在对来自北京的国际邮件运输车辆实施监拆时,连续截获7件可疑邮件。这批邮件寄件地址均为非洲某城市,收件地址为本市的某大学某宿舍楼,没有详细的联系方式,没有收件人姓名和电话,没有具体的楼层房间,属于非常规邮件。后经仔细检查,判定邮包内类似茶叶的植物叶片为毒品恰特草,共计60.75公斤。大连海关缉私部门顺藤摸瓜,抓获外籍犯罪嫌疑人两名。
  “恰特草”即阿拉伯茶,又名埃塞俄比亚茶、巧茶、东非罂粟等,常青灌木,属于原产于东非和阿拉伯半岛地区的植物。“恰特草”叶中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咀嚼后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软性毒品之一。我国目前已将“恰特草”与冰毒、氯胺酮等作为第一类精神药品列入毒品打击范围,凡种植、持有、贩卖、走私、服食“恰特草”均属违法犯罪行为,严禁旅客携带或邮寄入境。(关宣/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连海关 作者:关宣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