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微企业如何补短板?

时间: 2016-03-21 10:58:3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赖学韬 创业大潮,小微企业不断增多,但如缺乏社会保险相关知识与办理能力,员工待遇保障可能受损。社保服务机构沙包在线最近联合中华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业商会,在美业人力资源论坛专场活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赖学韬 创业大潮,小微企业不断增多,但如缺乏社会保险相关知识与办理能力,员工待遇保障可能受损。社保服务机构沙包在线最近联合中华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业商会,在美业人力资源论坛专场活动披露最新统计数据:中小微企业因社保购买上的差错,导致员工人均损失15960元。

    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聂有诚说,随着创业创新浪潮兴起,中小企业以及微企创业者巨大的社保需求与社保管理高昂的成本、高差错率之间矛盾愈发明显,标准化、透明化“互联网+社保”代缴,成为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和员工福利保障的迫切需求。由创业潮和新的商事登记制度引出的众多中小微企业,其实在人力资源领域属于相对的短板,“社保政策多样、各地标准不一、员工待遇不同、H R经验有限等,企业社保管理常常面临成本高、易出错等问题,也制约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

    沙包在线运营副总裁章慧表示,社保缴费窗口交付、理清社保政策,需要相当大的时间跟经济成本,对于处在创业阶段的中小企业也是不小的包袱。小微企业员工如发生工伤、生育等险种的社保理赔、待遇申领,可能发生损失。她接触的小微企业,就有不少工伤发生后企业不知如何配合员工申领,漏缴、迟缴生育医疗保险,导致女职工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例证。

    “许多社保机构推出的‘挂靠参保’服务套餐,甚至存在法律风险”。人力资源权威专家聂有成建议,小微企业应重视好本企业的社保相关业务,如确实无暇打理也应委托有资质代办机构管理,避免出现员工、企业方面的社会保险相关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道斌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