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不加息 离岸在岸人民币大涨

时间: 2016-03-17 14:28:4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隔夜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推动风险偏好回升、美元全线下跌。受此影响,今日内盘期货盘初大涨,人民币中间价较昨日上调逾200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隔夜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推动风险偏好回升、美元全线下跌。受此影响,今日内盘期货盘初大涨,人民币中间价较昨日上调逾200点。


铁矿石涨2.6%,螺纹钢涨3.1%,热卷涨3.6%,橡胶、沥青涨近3%,硅铁涨2.3%。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年内加息次数减为两次,较12月时的四次大幅减少。


德国商业银行周浩认为,本次会议基本上可被视为美联储向市场投降的标志性事件,在这之后留给市场的唯一印象就是资产价格会进一步上升。


申万宏源分析师李一民、李慧勇等人则认为,在市场“欢呼雀跃”之时,不得不泼一盆冷水:美国加息只是迟到而不是缺席。市场短期内的情绪不能成为投资的根据,2016年内美元资产年内难言走弱:


经济基本面依然是重要的参考。相较其他经济体,美国经济的复苏形势依然稳健。欧日经济疲软,新兴市场国家面临转型阵痛,美元资产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具有较强竞争力;


市场预期是资产定价的重要因素,加息推迟同样只是导致加息预期的推迟, 而不是加息预期的消失。


他们表示,美联储 2016 年大概率加息两次,高风险时刻依然在 6 月。美元短期内会有贬值的压力,但全年美元资产强势仍难破除,因此认为商品、黄金、周期品 1 月 22 日开启的反弹,安全期可以短暂延续一个月,鹰派预期会在 4 月的会议上增强。


人民币走强


人民币兑美元今日中间价报6.4961元,上调211点;昨日中间价报6.5172元,16:30收盘价报6.5210元,23:30夜盘收盘报6.5239元。隔夜纽约时段美元全线大跌。


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0关口,一度至6.4962元,现小幅回落至6.4980元。

\

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公布预示2016年加息次数减半的点阵图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飙涨并一度触及6.4801元,逼近不久前达到的3个月以来最高点。


不过亚市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有所回落,现报6.4930元,较纽约时段尾盘下跌约70个点。


周浩表示,今晨一旦中间价开在6.50的下方,那么市场将可能迎来一波美元的抛售。对于亚洲市场来说,这也会带来亚洲货币的全面走强。


周浩还称,全球的交易策略正在转向重新配置新兴市场。总体来说,去年表现越差的资产,在短期内被青睐的可能性则越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