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银行宣布开展区块链贸易融资试验

时间: 2016-03-03 22:10:23 来源: Coindesk  网友评论 0
  • 暴走时评:美国银行在区块链领域的步伐大得令人吃惊,在上个月达沃斯论坛上爆出,美国银行仅仅在区块链领域申请的专利就超过了40个

暴走时评:美国银行在区块链领域的步伐大得令人吃惊,在上个月达沃斯论坛上爆出,美国银行仅仅在区块链领域申请的专利就超过了40个,可能是美国金融巨头中申请专利最多的。并且美国银行几乎参与了大多数和区块链有关的联盟和组织。而此次银行在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上又走在了最前面,他们认为区块链有望取代在全球贸易领域居主导地位的手工流程,并且进行了一系列原型测试。


美国银行宣布,银行正针对贸易融资开发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试验。


此举是近期跨国银行机构将自身定位于区块链技术早期采纳商的最新例证。去年12月下旬,美国银行披露已提交一系列与该行业相关新专利。就在前一个月,该银行发布新闻宣布与财团新秀R3展开战略合作。


财经新闻报道称,美国银行认为区块链有望取代在全球贸易领域居主导地位的手工流程。


美国银行全球交易服务创新部负责人Jason Tiede向媒体透露称:


“我们正在贸易融资领域进行试点测验。贸易融资以往过于依赖于手工、纸笔流程,这个试验能够体现在分布式账本上数字化资产的价值,是有趣的用例。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美国银行与另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联合开展的。Tiede建议称:该试验应该在今年春季之前完成。”


公告显示,美国银行已加入渣打银行与新加坡发展银行(DBS)之列,成为积极寻求在贸易金融领域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大型银行。目前,渣打银行与DBS正在实行Ripple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旨在将该实验成功商业化。


作者:Pete Rizzo   |   编译者:Krystal   |   来源:Coindesk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