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空客波音押注中国,飞机供应链向东方转移?

时间: 2016-03-04 17:19:02 来源: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最大的飞机制造 、研发公司——空客(Airbus)押注中国航空市场的快速增长不会被整体经济放缓搅乱。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在天津现有厂区动工建造一家1.5亿美元的工厂。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最大的飞机制造 、研发公司——空客(Airbus)押注中国航空市场的快速增长不会被整体经济放缓搅乱。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在天津现有厂区动工建造一家1.5亿美元的工厂。


空客商用飞机业务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在中国发表讲话时表示,在这个新型客机的全球最大市场,今后五年保持10%的年度增长率是一个“非常保守的假设”。


他相信新的工厂将有助于巩固该公司在中国的地位,并预计到2020年,空客飞机在中国的总数将从大约1250架增至2000架。该厂定于在2017年投产,它将为空客A330宽体机装配客舱设施,并完成喷漆工作。


中国政府拥有发展本土航空航天产业、自主生产商用飞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它希望空客和波音(Boeing)将更多生产设施迁至中国,并通过分享更多技术诀窍,换取对其飞机的订单。


空客波音押注中国,飞机供应链向东方转移?


2008年,空客启用在天津的第一条飞机组装线,进行单通道空客A320飞机的总装。在那之后,空客在华市场份额已从2004年的27%,升至如今的大约50%。中国大型飞机的市场被空客和波音平分,本土生产商基本上缺席。


然而,随着空客业务增长,波音也在奋起反击。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访问波音在美工厂之一期间,该公司表示会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合作,在中国建设首家飞机总装厂。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机型,潜在构成竞争。


布利叶表示,除了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机型以外,这样的合作关系对于进入像中国这么庞大的市场至关重要。


由于欧美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印尼等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中国已成为飞机制造商激烈争夺的重要市场。


香港汇丰银行(HSBC)航空业分析师Jack Xu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由于收入增长、旅行成本下降以及热门目的地(从欧洲到亚洲)纷纷放松签证限制,航空旅行正在迅速增长。


他说:“中国国内经济放缓已影响到商务旅游,这通常会导致高端需求疲软及总体客运量增长放缓。然而,休闲旅游——尤其是中国的出境游——大幅增长,绰绰有余地抵消了上述放缓。”


汇丰预计今年中国航空客运量将增长12%。为获利于这种增长,今后几年波音和空客都预计会向中国每年交付约100架飞机,其中约50架空客飞机的订单将由其天津生产线履行。


据彭博社3月1日报道称,中国航空航天业的规模仍较小,但雄心远大。中国正在开发国产飞机,向空客和波音在大型飞机市场的控制权发起挑战。飞机评估顾问奥尔加·拉兹维纳说,“若持续开发新产品并跟上技术发展,中国企业可能在20年内成为空客和波音的切实挑战者”。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