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年行业融资增长超3倍 物流运输尚未成熟

时间: 2016-03-07 10:44:11 来源: 空间技术海域应用   网友评论 0
  •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奥本海默近日发布了一份无人机行业报告,对美国和世界民用无人机行业进行了全面分析。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奥本海默近日发布了一份无人机行业报告,对美国和世界民用无人机行业进行了全面分析。本文整理了该报告的一些主要数据,并进行了归纳。



航拍应用发展良好,物流运输尚未成熟



报告首先介绍了无人机应用与技术的成熟程度。最成熟的无人机应用有:航空摄影、边境巡逻、精准农业以及公共安全维护;最成熟的无人机技术有:通信系统、GPS、微处理器、发动机和传感器。



在美国,非娱乐型无人机的运营商想要进行无人机作业,必须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基于第333节规定授予的豁免权。截止到2016年2月12日,共有3385项申请获得了豁免权,大部分申请主要是针对航空摄影,也有少数针对农业、飞手培训等领域。下图详细列出了3385项申请的具体分配情况。



大疆创新一家独大,Phantom3和Inspire1备受欢迎



通过对最新772项申请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申请者所涉及的无人机主要来自DJI,3D Robotics (3DR),SenseFly,Yuneec和Trimble公司。但显然,大疆创新一家独大。 



此外,大疆各型号无人机的受欢迎程度也有很大差异。Phantom3是最受申请者青睐的无人机,Inspire1也获得了约43%大疆用户的欢迎。 



资本涌入,企业融资金额成倍增长



无人机领域的投融资情况:2012-2015年无人机领域的融资金额逐年递增,2015年无人机领域新兴企业所获得的投资金额达到2014年的3-4倍。(注:下图纵坐标单位为百万美元) 



2013-2014年无人机企业的融资信息(注:融资金额的单位为百万美元):如下图所示,2013年11月至2014年年末, 16家无人机企业在种子期(Seed)、天使期(Angle)、A轮或者B轮获得了投资。这些企业的业务范围涵盖无人机硬件、软件和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租赁为代表的无人机服务。在这些庞大的金额背后,是多元化的投资方,涵盖风险投资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通讯设备制造商等。



2015年无人机企业的融资信息:相比于前两年,2015年无人机行业的融资次数、总融资金额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前景看好,多机构预测数据遍地开花



最后奉上各机构对无人机市场规模的预测(表格从左到右分别为预测对象、市场规模、时间节点和预测机构):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认为, 2020年全球小型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9亿美元;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预测,到2019年,商业用途的小型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51亿美元;Lux Research指出,2025年商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7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空间技术海域应用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