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推进“三互”大通关 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

时间: 2016-03-07 11:21: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2016《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建沿线大通关合作机制

对于2016《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建沿线大通关合作机制,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海关将以推进“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三互”大通关为抓手,全力推动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


于广洲表示,海关从国内国际两个层面推动大通道建设。在国内部门协作方面,牵头制定《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改革方案》,确定37项重要改革举措,目前各口岸部门都在稳步有序推进。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改革,把口岸通关流程从“串联”变为“并联”,实现企业一次性申报、执法结果统一反馈,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这项改革去年已经在沿海口岸启动,今年将进一步推广到有条件的内陆口岸。


在国际海关合作方面,将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与沿线国家海关在通关便利化领域的国际合作。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与131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建立合作关系,签署162个双边合作文件。去年海关总署在西安举办了“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71个国家(地区)海关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参加,达成《互联互通西安倡议》等多项成果,为沿线海关合作搭建了平台。今年将在西安共识基础上,与更多国家商签合作文件,积极推进落实,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沿线海关互联互通,做到“一带一路”布局到哪里,海关国际合作就拓展到哪里。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