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变革餐饮3万亿市场“供给侧”

时间: 2016-02-27 21:57:08 来源: 万联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32310亿元,如此巨大的市场引起众多创业者的进入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32310亿元,如此巨大的市场引起众多创业者的进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美食金融开创者——筷来财,深耕餐饮供应链领域,用金融创新变革餐饮“供给侧”,创新性推出C2S模式(即ConsumertoSupplychain个人对供应链)模式,优化餐饮供应链,降低餐厅采购成本,加速供应商资金流转,提升行业效率,利于食品安全的源头控制。


随着监管细则落地,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走向规范,行业开启存量清理模式。渐渐被大众熟知和认可的互联网金融,面临着更为激烈的优质资产端争夺。


行业人士断言:“如果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理财端的繁荣,而资产端没有实体企业支撑、没有固定的项目匹配就很可能涉嫌非法集资。”此外,如果一家平台总有卖不完的债权,而又不能跟投资者讲清楚资金去向何处,那么该平台资产端的安全性和真实性均需认真评估。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在万众期盼中实现32310亿元。2014年全国餐饮收入27860亿元,2015年收入总额同比增长11.7%。


如此巨大的市场,必然引起众多创业者的进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除了众筹平台的布局,美食金融开创者——筷来财,深耕餐饮供应链领域,用金融创新变革餐饮“供给侧”,优化餐饮供应链,降低餐厅采购成本,加速供应商资金流转,提升行业效率,利于食品安全的源头控制。


作为国内领先的餐饮供应链投融资服务平台,自2015年9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筷来财已手握众多连锁餐饮优质资产,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介绍称,上线至春节前,在5个月的时间里,筷来财已经签约知名连锁餐饮品牌16个,比如大众熟知的田源鸡、深海800米、江边城外、没名儿生煎等;并持续上线理财项目近百个,服务用户超5万人,为用户提供超过6500万元的优质连锁餐饮企业的金融资产,回款项目金额逾1400万。


2016年,筷来财将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力量,致力于创建共享金融美食生态圈,让大众投资人群有机会分享餐饮高速增长红利,共享万亿金融盛宴。


除了手握优质资产端,筷来财稳步快速发展、被投资理财用户认可的另一重要原因在于模式的创新。上线伊始,筷来财创新性推出C2S模式,即ConsumertoSupplychain(个人对供应链、资金对供应链需求)模式,以餐饮供应链上的食材采购应收/应付账款为标的,连接个人投资者与餐饮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C2S模式以已经发生的真实交易为标的基础,保证资金与项目的一一对应,投资人随时可以参与社会化风控,模式优势尽显。


纵观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多数P2P平台在经营模式上更偏向于民间借贷,创新力缺乏,资产端以高利贷为主。而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多数实体企业因为无法承担过高的融资成本,或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受大环境的限制资金容易回流困难等问题,容易造成不良贷款。


而相较于P2P,筷来财C2S模式最大的不同在于业务性质。P2P的业务核心是借贷,收入来自于利差,而C2S的业务核心为提供“现结代付”的供应链优化服务,收入来自于服务费,且该费用来自服务为供应链双方节约下来的资金。模式的创新和业务性质的本质,决定了筷来财能够为大众投资人持续提供稳定、安全的高收益理财项目。


“而之所以选择餐饮垂直领域”,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称:“核心原因来自市场的需求和用户的痛点。这也是筷来财商业逻辑的起点,即用户的供应链优化需求,通过产融结合直接服务餐饮中小微实体经济。”


在餐饮行业收入突破3万亿的基础上,筷来财面对的是1万亿食材采购市场。李宏文称:“未来,筷来财将连接超过150万家连锁餐饮企业,200万家连锁餐厅,1800万餐饮从业人员,600万家食材供应商,1000家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1000万+的投资人。”


在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市场,随着阿里、京东、腾讯、搜狐等巨头的进入,优质资产的竞争将愈加激烈,产品细分成为必然趋势。比如车贷、房贷、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业务模式均有大量机构布局。因此,寻找优质资产以及资产端的创新成为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有数据显示,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10万亿,预计到2020年可达近20万亿,存量市场空间够大。重要的是,供应链金融有明确的还款来源,是金融行业里面最优秀的业务之一,风险可控。


李宏文称:“筷来财专注于餐饮行业,只服务连锁餐饮企业,团队深刻理解和洞察连锁餐饮的真实需求,致力于解决他们的三大痛点:钱、客、材。同时服务于千万人群的大众理财需求。”


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公开言论

不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都是“耍流氓”,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作用的本质体现。


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互联网金融原本是金融创新的主战场,但令人比较遗憾的是,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并不多,反而是山寨、模仿之风愈演愈盛,山寨银行、小贷、保理等传统金融机构,并没有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应该是互联网金融的第一要务!


用户的需求是我们创新的第一动力。用金融创新服务餐饮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是筷来财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监管不是限制,而是成长的保障。筷来财作为供应链金融领域创新的从业者,热切欢迎监管靴子的尽快落地,从严监管,确保害群之马的早日离队,还行业健康的发展生态。


金融的一切源于信用,没有信用,就没有交易!筷来财要做的就是——重构连锁餐饮信用体系,通过供应链滚动注入流动性,激活餐饮企业自身现金流,实现资金价值的最大化。


而之所以选择餐饮垂直领域,核心原因来自市场的需求和用户的痛点。这也是筷来财商业逻辑的起点,即用户的供应链优化需求,通过产融结合直接服务中小微实体经济。


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简介

李宏文,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香港大学-清华大学IMC研究生;历任任金企投资总裁、先锋金融集团联合黄金CEO,专注于餐饮供应链及金融服务,具有丰富的金融产品设计和风险管理经验。对创业、创新充满激情,不创新不创业,连续创业成功。2015年2月创办筷来财,任联合创始人兼CEO,秉承“改变餐饮生态,让吃更美好”的梦想,首创C2S模式,致力于助力餐饮产业升级,开创餐饮4.0时代。


来源:万联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万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