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市波动性攀升又怎样?外汇领域裁员情况仍最“惨”

时间: 2016-02-22 18:05:30 来源: FX168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正当全球银行业为降低成本而缩减销售和交易员职位之际,外汇交易正是裁员情况最惨烈的一个领域。

FX168讯 正当全球银行业为降低成本而缩减销售和交易员职位之际,外汇交易正是裁员情况最惨烈的一个领域。

总部位于伦敦、为金融业提供研究和分析的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指出,2015年全球12大投行裁掉5%的外汇一线员工,自2010年以来外汇从业人员缩减逾四分之一。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2015年被裁掉的外汇一线员工比率超过股票、企业金融和顾问工作职位,以及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职位的比率。

每日交易额5.3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应自动化交易潮流而转型,自动化减少人力需求,同时汇市面临成交量下滑的窘境。

英国和北美的央行指出,这两个地区的外汇交易去年10月份较上年同期骤降逾20%。

\

Coalition研究和分析主管George Kuznetsov表示,即使波动攀升刺激收入激增19%,未来几年也不太可能阻挡人力缩减的大趋势。

Kuznetsov 2月19日接受访问时说道:“裁员的展望为负面到中性,去年收入飙升不一定会改变银行对于汇市的观点。”

因瑞郎央行(SNB)去年1月的废限举措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刺激交易量激增,去年银行业的外汇交易相关营收出现2011年来首次年度增长。

根据数据统计,2015年十国集团(G10)货币交易收入达到95亿美元,高于2014年的80亿美元。

Kuznetsov说道:“我们看见与瑞郎相关的汇市波动性全盘飙升。这带来了交易机会,更加重要的是,客户交易的提升帮助推送了银行业在去年实现营收增长。”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编制的外汇市场波动性指标去年平均达到10.08,为2011年来最高。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Coalition分析师的12大国际知名投行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巴克莱(Barclays Plc)、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汇丰控股[-0.40%](HSBC Holdings Plc)、摩根大通(JP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法国兴业银行[2.22% 资金 研报](Societe Generale SA)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