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怡亚通:做“深”供应链管理服务

时间: 2011-05-09 16:58:35 来源: 全景网络  网友评论 0
  • 2010年公司供应链三大业务均快速增长,完成综合业务量325.66亿元(不同于收入,主要是由于其中广度业务收入只计服务费,而业务量按照货物总值计算),同比增长33.41%。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16.05%,而主业盈利带来较高的所得税支出,最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70.61%,EPS0.23元。

  2010年公司供应链三大业务均快速增长,完成综合业务量325.66亿元(不同于收入,主要是由于其中广度业务收入只计服务费,而业务量按照货物总值计算),同比增长33.41%。其中广度、深度和产品整合分别完成272.81亿元、31.05亿元和2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1%、166.6%和107.64%。其中深度业务(主要协助客户按要求配送至卖场、超市、门店等,提供相关的采购、销售、物流、资金服务)在开拓快消、家电等行业中经过09年的网络铺垫和持续的客户开拓,业务增速飞快。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4亿元,同比增长128.53%。实现毛利4.63亿元,同比增长64.81%。毛利增长低于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三项业务成本增速较快,考虑到深度业务尚在建设开发期,产品整合业务主要受海外环境影响,预计毛利率改善较小。但随着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整体毛利预计仍将持续较快增长。费用中,新平台的铺设和业务开发使得员工总数从09年的1428人增长到10年的2550人,人工成本增长将近1亿元。

  公司在供应链管理服务中的资金收益主要来自本身业务规模的增长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的投资收益增值。2010年宇商贷款业务实现收入0.13亿元,实现净利润0.06亿元。目前规模较小但成长可期。而金融业务收益主要来自锁定汇率后赚取的息差及人民币升值带来收益。考虑相关的汇兑收益、利息收益和支出、交割衍生品的投资收益和账面衍生品公允价值变动,2010年,该项目为营业利润贡献约1.38亿元,占营业利润83%。公司该业务的开展是和本身经营规模相匹配,根据实际贸易操作,因而风险可控。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16.05%,而主业盈利带来较高的所得税支出,最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70.61%,EPS0.23元。公司拟定以2010年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含税),同时拟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络 作者:会员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