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瓶颈

时间: 2011-05-09 13:21:45 来源: 比特网  网友评论 0
  • 长期以来,大量中小企业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融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自身无法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2010年全年,该行供应链金融累计融资额达到4528亿元,有效解决了大量中小企业因担保资源缺乏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问题。

  长期以来,大量中小企业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融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自身无法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然而,借助供应链金融,让同一产业链中的上下游企业联动,将大大缓解这个问题。

  5月6日,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各产业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销售企业,专业仓储物流企业的代表100多人参会,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邱泉行长、刘凤琳副行长等出席。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中信银行总行供应链金融专家全面推介了涵盖“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和五大特色网络”的创新产品。

  专家指出,对普通的中小企业而言,要获得银行贷款确实难度较大。但是,如果让同一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参与进来,通过上下游相互联动,或者是将核心企业的动产、不动产、应收账款等质押给银行,将有助于中小企业取得贷款。

  当天,中信银行还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一分公司等川企签署了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信银行从2001年起在国内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目前在钢铁、汽车、家电、煤炭、电信、石化等多个行业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2010年全年,该行供应链金融累计融资额达到4528亿元,有效解决了大量中小企业因担保资源缺乏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成都商报 杨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