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柳州中小企业融资支招

时间: 2011-05-09 15:59:40 来源: 日报  网友评论 0
  • 谈到柳州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郭金龙表示,融资难一直是个普遍性问题,受到国家金融体制的限制。还可以利用多种新生融资平台,引进急需资金,同时大开民间资本的准入之门。

  如何更好地做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如何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昨日(8日)上午,我市经济发展与金融环境专题研讨会正式召开,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事业单位、柳东新区及阳和工业新区、市政府直属公司及大专院校、驻柳金融单位的负责人,把一个个困惑已久的问题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两位专家一一抛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辛幸主持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经济学家杨圣明表示,柳州的工业已经走出具有柳州特色的发展之路,一些创新模式也成为工业城市发展的成功案例,但柳州在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上还需要更进一步的自主创新,着重提高工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在产业配套上精益求精,加强产业集聚效应,以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升级转型,壮大柳州的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
  谈到柳州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郭金龙表示,融资难一直是个普遍性问题,受到国家金融体制的限制。因此,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本之道在于改革金融体制。但柳州完全可以在国家金融体制之内,创新融资机制,如可以考虑一些资金占有量大、优势明显的机构,借助产业新的投资经营方式和基础设施等潜力型的产业项目,吸引庞大的资金。此外,还可以利用多种新生融资平台,引进急需资金,同时大开民间资本的准入之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日报 作者:谭彦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