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向西投资中国未来

时间: 2011-05-09 10:08:1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西部,是中国最辽阔的区域,拥有2/3的国土面积,拥有中国最长的边境线。刘向松:此次兵团代表团在展会上陈列20余类展品,签约将集中在光伏产业、有机硅、纺织服装等新型工业化项目,合同金额达128.6亿元。

  中国西部,是中国最辽阔的区域,拥有2/3的国土面积,拥有中国最长的边境线。在这里,水能、石油、天然气、稀土、有色金属等资源储量巨大,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生物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具有发展特色工业、农牧业和第三产业的独特优势。

  第一轮西部大开发的10年,是建国以来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社会进步最显著、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对国家贡献最突出的10年。

  今天,国家已经开始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温家宝总理曾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上指出,“中国西部地区已经进入全面开发开放的新阶段,这里将是一片充满美好发展前景的投资热土。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国内外有识之士到中国西部投资兴业,播种美好希望,收获光明未来!”

  “现在外资要想进入中国市场,到西部比到沿海地区投资更具有利条件。”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王受文在第十一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到。

  向西,投资中国未来。西博会上,河北的投资者与新疆阿克苏市阿瓦提县的5万锭精梳棉企业成为了合作伙伴;上海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共和县共同建设生物柴油基地;甘肃武威引入四川饲料巨头建设20万吨饲料加工厂;英特尔、马士基、富士康等一大批制造业巨头纷纷落户西部……

  现如今,西博会逐渐成为重大战略的吹风所、权威政策的发布地、改革开放的风向标。西部借助西博会走向世界的同时,世界也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力度,通过西博会走进西部、走进中国。

  今天,我们在此向广大读者朋友推出第二期西博会新闻中心的记者在第十一届西博会上的专访文章,让外界更好地了解西部、关注西部,并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前来西部投资兴业。

  西博会是西部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

  访第十一届西博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团长、

  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向松

  记者:对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而言,对本届西博会寄予了什么期望?

  刘向松:西博会集商品展销、投资洽谈、商务交流和理论研讨为一体,是推动中国西部地区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快区域及国际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西部地区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此次派出90余人代表团来到成都,设置了180平方米的展位,希望借助西博会这一平台,展示兵团在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建设屯垦戍边新型团场中的发展成果。

  记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此次参加西博会有哪些亮点项目?

  刘向松:此次兵团代表团在展会上陈列20余类展品,签约将集中在光伏产业、有机硅、纺织服装等新型工业化项目,合同金额达128.6亿元。我们也通过西博会大会网站,推出了407个招商引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能源、水利、交通、农林畜牧业、工矿及综合加工、建材、旅游、商贸流通、边境口岸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资达658.9亿元。

  记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如何扩大与西部省区市的经贸合作?

  刘向松:兵团将强力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规划建设新的城市,做大做强国家级石河子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着力建设优势农产品深加工和矿产资源转换两大基地。我们将大力扶持重点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吸引非公经济参股、控股、兼并、重组国有企业,多途径培育形成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和一批民营企业。欢迎西部各省区市到兵团投资项目,我们将提供最优惠的条件和最周到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