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马奥迪飙车相撞 故意撞车保险公司赔么

时间: 2016-01-08 16:29: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位车主,开车在路上,最怕遇见的事莫过于碰上事故了,而出了事故之后,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跟保险公司打交道,作为外行人,普通车主几乎不知道保险这行水有多深。今天小编将总结前人经验,告诉你,在什么情况下,哪怕你有车险,保险公

作为一位车主,开车在路上,最怕遇见的事莫过于碰上事故了,而出了事故之后,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跟保险公司打交道,作为外行人,普通车主几乎不知道保险这行水有多深。今天小编将总结前人经验,告诉你,在什么情况下,哪怕你有车险,保险公司也不会负责赔偿,而你在了解了这些情况后,难道还不知道应该如何避免嘛?

自然灾害中,地震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不赔

在绝大多数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车子发生损伤,保险公司都是要负责赔偿的,但是有一种情况是例外的,就是地震,如果你刚好走了背运,所在的地方遇上了地震,你的车子又刚刚好死不死的被砸中了,那么恭喜你,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极端案例,如果你马上申请理赔,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但是,如果是在地震发生后的几天,有人的车子停在墙边,墙体因为地震中松动发生倒塌,砸坏了你的爱车,那么,这种情况下,车损与地震无关,保险公司就必须要赔偿了。

车内物品撞击损害,保险公司不赔

在非事故的情况下,如果因为急刹车等原因,使得你车内物品飞起,打破了自家汽车玻璃或者造成其他车内损害,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

请注意以上说法,车内物品撞击,保险公司不赔偿,那么假如不是物品撞击造成的损伤,保险公司就必须要赔偿了,比如说:人!至于保险公司如果问你,为什么你朋友撞碎了车内玻璃,自己却啥事没有的时候,你可以说:我朋友从小少林寺习武,铁头功无坚不摧,撞块玻璃什么的,简直是家常便饭。

拖带车辆或者被别人拖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赔

记得小编刚拿到驾照的第一年,有一次车子在上塘高架上抛锚了,等了好久,终于拦到一位热心的大哥愿意拖带我的车辆下高架,下了高架后,由于小编那会缺乏被拖带的经验,车子刹车没用,大哥停车后,小编的车辆眼看着就要撞了上去,当时完全傻眼,总算在关键时刻想起来要拉手刹,当时如果撞上的话,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肯定不负责赔偿。

切记,如果你在拖带车辆或者被拖带发生了事故,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肯定是不会赔偿的,那么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赔偿呢?现场如果看上去没有拖带的情况,就是一起完完全全的追尾事故,那保险公司当然会赔偿啦。再细的事,小编就不方便说了,你懂的。

作为驾驶员,撞伤自己的家人,保险公司不赔

大家都知道车辆保险中有第三者责任险,但是在事故中,有四种人是不能享受第三者责任险的,即保险人,被保险人,事故时的驾驶员与其家庭成员以及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那么假使,小王借了一部车,在开车或停车时候,不小心撞上了自己的家人,这种情况下,伤者作为驾驶员的家人,是无法享受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的。

看了上述保险公司不赔偿的情况,很多车友可能就明白保险公司如何才会赔偿了吧?很简单,如果你的家人被撞了,结果驾驶员不是你,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当然就会赔偿了。什么?还不明白?好好再看一遍上述文字,你就应该明白了。

开车撞人了,精神赔偿保险公司不赔

开车在路上,虽然我们尽力想避免,但总难免有碰到人的时候,小编就有这么一位朋友,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姑娘,自己垫付了医药费不说,对方开口要了精神赔偿,他也乖乖的给了。结果最后保险公司告诉他,其他费用可以报,但精神损失费,保险公司可不负责。因为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事故引发的精神损害赔偿,保险公司责任免除。所以,这部分的损失,只能由小编这位朋友自己掏了。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不会掏精神损失的赔偿的,那么车主应该怎么办呢?正确的办法就是跟伤者打个商量,适当提高经济损失赔偿与伤残损失赔偿,然后降低精神赔偿,所谓拆东墙,补西墙,就是这么办了。

非自己责任事故,没有向对方索赔,直接找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赔

假使你有一天发生事故,自己不是责任方,对方却是个老赖,那么可以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吗?当然可以,不过有一个前提,必须向对方索赔,才有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如果放弃了向对方索赔的权利,保险公司对你也就没有了赔偿的义务。如果能拿到法院的强制执行未果的证明,那么你就可以大胆放心的找保险公司了。

驾驶员主观故意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赔

记得前段时间,杭州城西发生了一起奇特的事故,包括SMART在内的五车相撞,现场极其惨烈,后来证实这起事故是妻子追小三而故意撞车引发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因为驾驶员的“故意行为”不在赔偿之列。

车子没有按时年检或上牌,保险公司不赔

作为汽车小编,身边好友遇上一些汽车难题,自然而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小编就有这么一个朋友,车子上了盗抢险,结果好死不死有一天真的车子丢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一口断言:不赔!理由是这部车未能按时年检。所以,千万要注意,对于没有按时年检或者没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号牌的车辆,发生事故问题,保险公司都可以拒赔。

所以选择报案理赔的时间非常关键,如果报案理赔的时候,你的车辆已经通过年检,那么保险公司自然也就没有不赔偿的理由了,所以遇到上述的情况,应该如何做,相信就不用小编我再说下去了吧。

车子在收费停车场被盗,保险公司不赔

另外,如果你的车辆停在收费的停车场或者修车的时候被盗,保险公司也会拒赔,因为这些经营性场所对车辆有保管的责任,如果丢失,保管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找停车场索赔。只要你拿好停车收据,完全可以在索赔官司中胜诉。

报案超过48小时,保险公司不赔

最后,根据小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条,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在48小时内报案,否则保险公司会直接拒赔。小编有一回在酒店停车,发生了单方事故,当时误以为是小问题,不想影响到第二年的折扣,所以就没有选择报案,结果车子拉去4S店后,才发现修理费昂贵,再选择报案时,就直接被保险公司拒绝了。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别的办法吗?其实也有,那就是跟保险公司的客服以及投诉专员转磨硬泡,以自己不了解48小时时限为理由,尽管保险协议上签了字的,但保险公司并未尽到完全的告知义务,绝大多数情况下,保险公司在申请领导之后,还是会以70%的方式进行理赔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