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封闭式背对背信用证】巧通境外融资 强助进口贸易

时间: 2016-01-04 14:51: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企业财务成本日趋上涨的今天,对绝大多数国内进口商来说,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了融资和赋税两大方面。


那么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到大家呢?让我们从“封闭式背对背信用证”与“福费廷”业务的有效组合来看看是否能解决以上所说的两大方面难题。


封闭式背对背信用证业务模式下, 母证开证申请人及母证受益人均为恒生中国客户。母证开证申请人一般为国内进口商,在恒生中国有开证授信额度。母证受益人一般为离岸企业且为国内在岸企业的关联公司。恒生中国B分行收到恒生中国A分行开出的(开证申请人为A分行在岸客户)以离岸客户为受益人的信用证(母证)之后,应离岸客户的申请为其开出新的信用证(子证)给海外供应商。 母证及子证操作均在恒生中国完成,手续简单方便。


如母证为远期信用证,子证可为远期或即期信用证。如子证为即期信用证,母证受益人(即子证申请人)在单证相符的情况下,可通过向恒生中国申请母证下福费廷融资用于子证即期对外支付,母证到期付款款项用于偿还福费廷融资款。


上海XX贸易公司每年需从新加坡等地进口化工原料,且境外的采购均通过其香港子公司进行。针对客户的需求,恒生中国为其推介了封闭式背对背信用证产品,即利用其在恒生中国现有授信额度开立信用证给其香港子公司,香港子公司收到信用证后向恒生中国申请开立背对背信用证给海外原材料供应商,这样既成功地利用境内授信支持了子公司的跨境业务往来,又协助企业实现了境内外银行业务的无缝对接。


通过封闭式背对背信用证,母证申请人的信用成功延展至子证申请人,有利于客户整个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其次,通过母子证期限的错配,将福费廷产品与之对接,利用境外优惠的融资利率,降低了融资成本,也更好地配合了集团公司整体的税务安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