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四板”帮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时间: 2016-01-05 10:49: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资本市场缺少合理化梯队致中小企业融资难

资本市场缺少合理化梯队致中小企业融资难


最近几年,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直困扰众多企业的发展,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更加突出。有专家认为,问题的根源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资本市场的分布结构所造成的,缺少合理化的资本市场梯队。


我国目前资本市场的分布呈现倒金字塔形,底部的根基并不扎实。金字塔顶端是上交所、深交所的挂牌大中型企业,而底端的资本市场规模很小,或者说基本不存在,而这就直接导致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十分有限,且阻碍重重。而且,即使能从民间借贷获得一时的帮助,过高的利息往往也会把中小企业压得喘不过气。



很多中小型企业因为缺乏抵押物与担保等原因,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所以,形成了融资平台不够、错位服务不多、企业需求难以解决的大环境,让一些本来很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因为得不到资金的支持,陷入发展瓶颈,或者因为没有持续的资本注入,最终企业只能关门倒闭的事也是时有发生。

落户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有重要意义


为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被称作新四板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应运而生。首先,新四板的准入门槛低,即使是中小企业也能有“入场”的机会;其次,在各种中介机构的管理上,更加多元化,券商、创投都可以参与成为推荐机构;最后,在投资人范围方面,允许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投资者参与。


新四板定位于主板、创业板之后的区域性资本市场,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先以新四板为跳板,而后输送到创业板,从而拥有更好的市场基础。落户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对中小企业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网络,由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