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珠三角将打造城际低空飞行网

时间: 2016-01-04 14:21: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深珠直升机城际航线首航仪式”30日在广州举行,图为起飞中的直升机 梁永强 摄

    “广深珠直升机城际航线首航仪式”30日,图为启动仪式 梁永强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深珠直升机城际航线首航仪式”30日在广州珠江新城地标越秀金融大厦举行,标志着广深珠直升机城际航线正式开通,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将积极打造珠三角城际直升机航线。

该航线由越秀地产、星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及卓越集团共同运营,随着低空飞行的开通,珠三角城际间将实现高速协同、互联,有效发挥商务合作、政府接待、医疗急救、消防抢险等重要功能,这在国内属于第一次。

作为华南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中心,广州拥有全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的白云国际机场,以及正在选址第二机场,而且民用机场也已确定落户南沙。

珠三角城际低空飞行网当天的成功启动,将比广深、广珠高速通勤时间节约近2个小时。此次首航起飞点位于约310米高的越秀金融大厦顶层直升机停机坪;越秀金融大厦位于广州珠江新城CBD核心地段,是广州最繁华的核心CBD珠江新城的地标性建筑。

有业内表示,这种立体的航空飞行架构,也正好符合广州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城市的“十三五”定位。在刚刚出炉的广州“十三五”规划中,国际航空枢纽正式被列为广州三大战略枢纽之一。

“航空大都市概念模型”创立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也曾表示:“广州最有可能形成中国第一个航空大都市”。(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