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人民币收藏升温 第四套整版市价高达60万

时间: 2016-01-04 15:25: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收藏市场上,有关第四套人民币暴涨的消息接踵而来。据专业人士介绍:第四套人民币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至1997年4月1日止,共发行9种面额,14种票券。目前整版市价为30万元到60多万元。而自1999年第五套人民币发行

  近期收藏市场上,有关第四套人民币暴涨的消息接踵而来。据专业人士介绍:第四套人民币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至1997年4月1日止,共发行9种面额,14种票券。目前整版市价为30万元到60多万元。而自1999年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后,第四套逐渐淡出流通领域,其收藏价值日益突出。

  关于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至1997年4月1日止,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9种面额,分1980年、1990年、1996年多个版别。第四套人民币于1999年起停止发行并开始回收。与之前3套相比,第四套人民币在设计思想、风格和印制工艺上都有一定的创新和突破。钞票纸分别采用了满版水印和固定人像水印,它不仅表现出线条图景,而且表现出明暗层次,工艺技术很高,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印钞工艺技术水平和钞票防伪能力。

  第四套人民币身价逐年上涨

  第四套人民币的价值收藏,在收藏界也是这个比较有发展价值了,在的市场增值也是比较大的。虽然说收藏品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能够真正做到保值增值,并且流动性好的藏品却并不多见,而流动性的好坏与否又是衡量一个藏品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就钱币收藏行业的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第四套人民币,发展的最快,价值也是增长的最快。

   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4月27日开始陆续发行后,先与第三套人民币混合流通,正与第五套人民币在市场上混合流通,但实际上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不少券别在市面上已很少见,有个别品种实际上已进入收藏领域。 第四套人民币问世至今已近20年时间,由于其发行流通之际也正是人们收藏意识提高之时,因此大部分票券存世量还相当大,收藏与投资第四套人民币仍需十分慎重。第四套人民币绝大多数品种存世量逐渐减少,2角,2元银行已只收不付整整11年,这部分券别还是值得人们收藏的。

  第四套人民币在四套人民币全部券别中,升值最快的可算是80版50元券,该券存世量很少,在市面上几乎无流通。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第四套人民币1990版50元券发行后不久,该券就逐步被银行回收。当时在钱币市场里,80版50元券很快就攀升到65元一张,在以后很漫长的日子里,该券一直呈慢牛上升走势,现该券最新市场价已达到3000元一张,比面额整整翻了四十番。

   此外,第四套人民币还有另外一个收藏方式,即收藏币面上阿拉伯数字编号尾数相同的,这种收藏方式分小全套大全套两种。小全套一般是1角、2角、5角三张或1元、2元、5元、10元四张纸币上阿拉伯数字编号尾数四位或五位相同;大全套是指从1角至100元九张纸币上阿拉伯数字编号尾数相同。一般来说大全套比小全套的价值高,价值最高大全套不仅币面上编号完全相同,甚至于连编号前面的罗马冠字号也一样,但这样的大全套很难收集。在钱币市场里,一般尾数四位或五位相同的小全套还不难收集,一旦今后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这样的纸币升值较快。专业人士称第四版人民币整版市价现为30万元到60多万元。

   

     特殊钞收藏价值更高

  如今第四套与第五套人民币处于混合流通中,随着第五套人民币2005版的投放,第四套人民币逐步退出流通领域进入收藏领域是必然的趋势,收藏投资第四套人民币的较好时期。2005年以后对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有以下几种必须重点关注的内容:

  1、同号钞

  在第四套人民币同号钞收藏品中,第四套人民币后四同、后五同收集难度较大,有一定收藏价值,也是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珍品,尤其是吉祥号、特殊号、尤其是8位号码全同号更是珍品中的极品,收藏价值很高。

  2、百连号绝版钞

  第四套人民币百连号绝对是第四套人民币中具有代表性的投资性藏品。百连号即百张连号钞组成整刀人民币,如第四套人民币从6601到6700包含尾号6666的整刀人民币在人民币收藏中极为罕见,若有也是收藏者争相追逐的对象,所以被业内称为只涨不跌的顶级藏品,据专家分析这套特殊号段的百连号整套能达到30万的价格,绝对是至尊珍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最终会成为第四套人民的币王。这样看来,整刀收藏第四套人民币是个不错的选择。

  3、连体钞

  连体钞,即多张连在一起未裁切的纸币,是供收藏、鉴赏的纸币珍品。由于连体钞的特性,其实际价格远比面值高得多。加之小面值钱币与第五套人民币混合流通,所以第四套人民币相对适合收藏。印刷技术和票面设计精美这些元素都为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增添了几分重量,相信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也会越来越大的。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有三连体、四连体、八连体,还有整版钞。

  4、整版钞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俗称人民币大炮筒。是2001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授权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特别装帧设计的一款以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版)整版张为主要内容的连体钞。发行于2001年,发行1万套,面值722.5元,面市之初只有2000多元,至今此品种成为了第四套人民币的龙头,属于钞王级别的品种。另外,还可以关注特殊号码、连号、尾号、冠号等方面的收藏,还有第四版人民币的个别明星纸钞。


   认准防伪特点 告别雾里看花

  1、纸张上加强了防伪

  纸张是印制钞票的主要材料。人民币钞票纸的主要成份是短棉绒,纸张光洁、坚韧、耐折、挺度好,并有一定的抗化学腐蚀性,可以在较长的时间内使用而不易损坏。第四套人民币除3种角币券没有水印外,主币均采用水印防伪。

  2、加强油墨防伪

  油墨是钞票印制中的主要构成成份之一,第四套人民币使用了多种防伪油墨,如无色荧光油墨、同色异谱油墨、磁性油墨等。

  3、制版、印刷工艺上加强防伪

  第四套人民币在制版和印刷工艺上主要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凹印接线技术、套印对印技术和平凸版接线技术等,大大提高了人民币的防伪功能。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一直是国际上通用的钞票防伪的重要手段,它的主要特点是墨层厚,手感强,难以复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